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援AZ 「第二類」開打接種4379人次

台南市3大型疫苗接種站週日開打。(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3大型疫苗接種站週日開打。(記者蔡文居攝)

2021/06/14 05:30

〔記者蔡文居、王俊忠、吳俊鋒、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昨天無新增本土病例,新營體育場、慈濟基金會善化聯絡處及東區復興國中3處大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站上午8點起依序施打,現場秩序良好。衛生局統計,昨天3處大型接種站共施打4379人次。

早上7點多就有人來排隊

市長黃偉哲昨天前往3處大型疫苗接種站視察、了解施打情形。日本捐贈的AZ疫苗首批南市獲分配5萬6000劑。

黃偉哲表示,新營體育場早上8點打,7點多開始排隊,現場秩序都很好,也顯示大家真的很想快點施打;市府已做好準備,不怕沒量能,只要有疫苗,會讓市民朋友在最短時間內打完疫苗。

衛生局指出,大型接種站接種對象主要為第二類防疫人員,包括警消、環保清潔隊、工程清潔人員以及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其餘對象在醫院或機構內施打。

針對有民眾質疑警察專科學校學生被列入第二類施打名單中,插隊接種疫苗,黃偉哲表示,沒有什麼「插隊」的問題,南市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辦理,是全國一致的。依據市府接獲的公文通報,要求將符合接種對象的內政部警政署所屬警察機關、學校之警察人員納入接種考量。

3大接種站秩序良好

由於3處大型接種站都是根據造冊名單施打,昨天有零星民眾誤以為「排隊即可接種」,經工作人員說明後便返家,秩序良好。前來支援的醫護人員也說,「民眾反映動線安排很好」、「很高興可以參與防疫的工作」。

衛生局表示,3處大型疫苗接種站每站上午完成施打1000至1200人次,東區復興國中接種站人數最多,分上、下午接種,一天可接種2000多人次,3處大型接種站一天可接種4000人次以上。

南科抗原快篩完成4453人

另,市府於台南科學園區設立「南科抗原快篩站」,自6月9日啟用至13日,已完成4453人快篩;端午守護台南專案共篩檢538人,經PCR核酸檢測後均為陰性。衛生局長許以霖說,代表南科「很乾淨、沒病毒侵入」。

大型疫苗接種站報到區現場特別隔開一定距離,並設置有施打後的休息區。(記者蔡文居攝)

大型疫苗接種站報到區現場特別隔開一定距離,並設置有施打後的休息區。(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