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農業導入新科技 青農種稻慶豐收

2021/06/14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縱谷一期稻作進入收割期,儘管日前因連日大雨造成部分水稻倒伏,且傳出「徒長病」病害,但將區塊鏈導入傳統農業的池上青農魏瑞廷在雲端大數據助攻下,仍是喜悅慶豐收;魏瑞廷說,未來農業除了傳統耕作方式,更應積極透過科技導入及數據分析,給予作物最佳生長養分,並結合軟、硬體設備降低農民的勞力負擔,提升農業生產競爭力。

魏瑞廷表示,近年台灣農業在極端氣候常態化的影響下,天然災害所造成的農業損失有逐年攀升的趨勢,使得農民生產收入與所得也隨之降低,讓原本懷抱理想準備返鄉投入的青年進而放棄,或是已從農多年的青年,因入不敷出,開始出現離農潮,使得台灣農業正面臨從業人口老齡化與人力不足的現象,衝擊台灣農業生產力。

為解決生產窘境,近年來台灣農業正朝向智慧農業轉型,運用智慧科技例如區塊鏈、物聯網(IoT),無人機(含農業機械)等,取代生產中所需的人力與掌握氣候變化,藉此協助提高農業生產力、降低生產過程風險,同時搭配科技創新的數位行銷模式,創造農業全新的價值,透過農業智慧科技走出嶄新的一條路,讓農業成為一個賺錢的行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