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約、紙本雙軌 里長怨浪費人力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昨透過里民系統將「量身訂做」的「8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重要通知」發給每位老人家。(北市府提供)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昨透過里民系統將「量身訂做」的「8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重要通知」發給每位老人家。(北市府提供)

2021/06/14 05:30

〔記者蔡思培、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昨上午開放85歲以上長者線上預約施打疫苗,但下午又發送紙本施打通知書,議員、里長紛質疑,現場、紙本雙軌並行,導致里辦公室人力浪費。里長痛批「當里長、里幹事端午閒閒沒事幹」?

沒預約到 可持通知書施打

衛生局說,由於難確保所有長者都上網預約疫苗施打,有必要提供不同預約方式,若長輩沒預約到,才可透過紙本通知書打疫苗。衛生局也說,民眾所在行政區若額滿,可到其他區打疫苗。

市議員簡舒培指出,柯文哲惡搞85歲以上的長輩,昨天早上政策是推廣線上預約、由里長幫長輩上網預約疫苗接種,下午卻收到北市府要發全里85歲以上長者接種書面通知,該通知書又包含早上已完成預約的長輩,造成有部分長者會因填寫出現兩種接種點,而接種通知書也沒有每小時分流接種規劃,大家同時到,恐怕都得群聚排隊,反觀高雄市是先造冊再分通知書分流接種,不要為了市長的面子讓長輩受苦!

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則質疑,里長昨天要發送紙本通知書給里內85歲以上長者,但北市府同天上午也開放線上預約,代表紙本通知一定會重複發,市府應先開放線上預約再發通知書,「當里長、里幹事端午閒閒沒事?」他原本昨早已準備發放紙本通知書,市府卻通知下午3點才可發放,導致180份通知書到昨晚6點仍未發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