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施打》北市近2.9萬長者預約 尚有2萬個名額

北市府公布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公布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北市府提供)

2021/06/14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開放85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共2萬8981人完成預約取號、113處指定施打院所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發放「量身訂做」的接種通知單,未網路預約者可依通知單上時間、地點前往施打,另也開放非設籍北市的85歲以上長輩至區公所及里辦公室登記,擇期安排施打。

今天上午8點起仍可預約

北市昨2萬8981人完成線上預約,柯文哲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北市網路預約系統「通過考驗」,尚餘2萬多個名額,今上午8點至晚上8點仍可開放預約。此外,昨下午陸續發送「量身訂做」的「8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重要通知」,針對無法上網預約者提供明確的施打時間、地點。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解釋,透過里民系統將通知書發給每位老人家,上頭有QR code鼓勵多上網預約,完成後可率先於6月15日至16日中午前,依照預約的時間、地點前往接種;若未網路預約者,則依照通知書上指示,於6月16日下午及17日上午至指定的27家醫院施打;呼籲長輩們各依所屬時段、地點,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前往接種。

開放非設籍北市長者登記

有許多民眾反映,非設籍北市但長期居住,盼能就近施打,中央則指示,符合資格者不限居住或戶籍地;蔡炳坤說,過去因疫苗有限才暫時未提出方案,經中央同意增配雙北地區10%的疫苗,「讓我們鬆一口氣」,非設籍北市的85歲以上長輩,可於15、16日向區公所、里辦公室登記,掌握各區人數後,便能著手安排配發,預計17日可開放施打;至於預約完成者,由各醫院、診所以簡訊或電話聯繫,確認施打時間。

柯:施打疫苗 利大於弊

柯文哲也提醒,長輩染疫的死亡率遠高於年輕族群,因此施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除非本身過去曾因打疫苗而有過敏、休克反應者,或是當下正在發燒或有急病可暫緩,其他仍建議接種。

柯文哲強調,打疫苗非萬靈丹,只能提高抵抗力,但不代表絕不會被感染;此外,施打疫苗後須先在醫療院所內觀察30分鐘,許多人會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若微症可自行服用普拿疼等藥物,但若出現呼吸困難、暈眩、心跳加速等嚴重副作用,須立即就醫勿硬撐。

北市府公布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公布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