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呼籲高風險里民快篩 揪輕症、無症狀者

雙北加強篩檢量能,增設多處篩檢站,一位媽媽帶著孩子前往板橋大型篩檢站,等待報告結果出來時,小孩依偎在媽媽身邊。(記者陳志曲攝)

雙北加強篩檢量能,增設多處篩檢站,一位媽媽帶著孩子前往板橋大型篩檢站,等待報告結果出來時,小孩依偎在媽媽身邊。(記者陳志曲攝)

2021/06/14 05:30

〔記者陳心瑜、林惠琴/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確診數昨日跌破兩百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仍再次呼籲確診人數較多的「高風險里」之民眾踴躍篩檢,找出無症狀或輕症的確診者,才能阻斷傳播鏈。新北市衛生局統計,全市社區篩檢站從五月十七日開設,累計到昨天共篩檢六○五八六人,快篩陽性為一○一六人,平均陽性率約一.六七%。以PCR核酸檢測陽性預測值八十八.四%計算,快篩陽性者約有八九八人後來透過PCR確診。

篩檢60586人 平均陽性率1.67%

侯友宜說,社區內絕對還有無症狀的確診者,人數可能遠超過目前確診個案的「好幾倍」,他呼籲民眾趕快接受篩檢,唯有找出更多確診者,才能阻斷疫情,等到發病後才接受篩檢就慢了,強調新北市不怕確診人數再增加,只怕隱藏的確診者未及時發現,快篩絕非標籤化,更不是丟臉的事。

2款居家快篩試劑獲准進口

因應國內篩檢需求,食藥署已首度核准居家快篩試劑專案進口,有三家業者引進兩款產品,分別為「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為抗原快篩試劑,與傳統核酸檢測相比,陽性一致率約八十二%;另為「盧西拉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與「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是兩家醫材業者進口同樣產品,但產品譯名不同,為核酸檢測試劑,陽性一致率達九十%以上。上述產品預計最快一週後到貨。

外界疑惑為何不直接開放國內快篩試劑做居家使用?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不論是藥物或醫療器材,基本上都有一個開發廠商會進行相關試驗,做出仿單,註明適應症、使用方法等資訊,再交由食藥署審查,須核准才可居家使用。至於國外的居家快篩試劑,在國外已是現成的、效果也不錯,因此經過審核就開放進口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