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沒有內線 只有基層奉獻

高雄市長陳其邁。(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1/06/14 05:30

〔記者葛祐豪、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十一日晚上獲通知AZ疫苗配發額度,隔日上午收到貨,下午馬上開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資訊不對等」、「內線交易」。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回應:「沒有內線,只有基層奉獻!」並意有所指說:「假如你要做,禮拜天、禮拜一也可以做,兩天就可以送達通知書!」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強調,高市跟各縣市一樣,都是十一日才獲知實際分配數,沒有內線。高雄基層公務員在臉書表示,高雄有凌駕全台超前部署的偷吃步,就是去年投了三次票,戶政造冊訓練有素,並反酸柯「相信基層公務同仁的素質,不要玩弄於股長之間」!

何惠彬說明,日本政府送一二四萬劑AZ疫苗,高雄推算會分兩批配送,而高雄以往的分配數大概是十分之一,所以抓至少六萬劑來預估。而指揮中心九日發布公費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後,市府當天防疫會議決議依據年齡由高而下逐齡施打,隨即造冊統計,針對八十七歲以上長輩,於十日下午開始由各區公所透過鄰里系統發送至所有長輩手上,並於十一日獲知實際配發八萬劑疫苗。

在高雄一所國小擔任人事的李姓公務員,則在臉書舉例,需要就市民人口造冊的時候,民政局跟區公所的戶政系統是高手。若需要醫事人員的名冊,教育局體健科就校護、衛生局主管科就執業中醫事人員、市立醫院人事室及秘書室就所屬職員工,也都可在第一時間給出最新在職資料。

他並說:「高雄戶政造冊訓練有素,別人望塵莫及」,高雄市一○九年投了三次票,每一次在籍人口,都要精準到選舉當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