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網路預約疫苗 一團亂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021/06/14 05:30

〔記者鄭名翔、郭安家、蔡思培、蘇孟娟/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昨開放八十五歲以上市民預約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許多長輩不會使用網路。加上系統無法更改地點、時間難整合,不少里長轟市府卸責基層、診所更怒罵幫收拾爛攤子。市長柯文哲坦言系統有缺失,但「台北市長者是現代化先鋒」,為使國家往前跨步,須數位優先,台北要當「台灣領頭羊」,但「第一次上線你沒辦法就得到五顆星」。

柯︰首次上線 沒辦法就得五顆星

北市昨、今兩天上午八點至晚上八點開放設籍北市的八十五歲以上長者、六十五歲以上原住民網路預約疫苗接種,但因系統匆忙上架,且前天才宣布要求里長協助,許多民眾不知情,里長也措手不及,電話接到手軟還頻挨罵。

有民眾直言,市府未考慮數位落差鴻溝、許多長輩不會線上預約,應比照其他縣市直接造冊。另外,已完成預約若要修改施打地點就無法再更改。而北市府至今未公布各診所獲配發的疫苗數量,也遭質疑黑箱作業;民眾抱怨,外縣市早已規劃妥當,北市卻一團亂,「現在遷戶口來不來得及」?

大安區有里長批評,市府未做足宣導,也未提供施打對象、須到府接種名冊等,面對民眾各式疑難雜症也無資訊手冊指引,市府只會在記者會上卸責給里長,根本是惡整基層。

對於柯文哲在線上直播記者會的回應,禾馨診所醫療營運長林思宏直接在網路留言砲轟:「聽你在放屁」,怒批疫苗預約系統是臨時拼湊,如何預防群聚、與民眾確認施打時間,全都丟給診所自行負責,怒批「都是診所及衛生局基層在承擔你唬爛後的爛攤子」。

台北市衛生局解釋,系統要整合各診所、門診時段不易,但會設法解決,而診所可從後台看到預約民眾資訊,並自行聯繫預約長者。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稱,已完成疫苗配發,今日一定到位並公布各診所數量,十五日同時開打「沒問題」。

柯文哲嗆中央疫苗資訊不對稱,以致準備不及,指揮中心指揮官澄清說大家的時間都一樣。台中市長盧秀燕證實十一日收到通知,十二日收到疫苗,因半個月前就開始規劃,台中的長輩「不用預約、不用搶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