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首日 台一線南下車流 僅以往假日一半

小琉球花瓶岩2021年端午連假情況。(李姓居民提供)

小琉球花瓶岩2021年端午連假情況。(李姓居民提供)

2021/06/13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全台「端午不出門,保護全家人」,南台灣熱門景點小琉球及墾丁,昨天極少外地遊客前往,昨記錄到的省道台1線南下車流不到1.5萬車次,只有以往假日的一半左右。

東琉線碼頭 只見零星通勤族

每逢連假總是人潮洶湧的東琉線碼頭,昨天現場僅稀稀落落通勤人潮,看不到往年拉著行李的旅客,加上離島小琉球從上個月就已經「自主封島」,多數觀光業者都已經停接遊客,島上各風景區完全看不到遊客蹤跡,熱門的地標景點花瓶岩竟然空蕩無人,展現台灣人防疫決心。

南下恆春半島及台東的台1線枋寮水底寮路口,南下最大流量為上午11至12時的每小時1260輛,差距去年端午連假首日每小時3095輛甚遠,警方完全不需進行任何疏導措施,車流大致順暢,平均時速可達70公里。

墾丁五星飯店 連3天零住房

根據屏縣府初步統計,恆春半島知名的星級飯店,平均住房率都在1成以下,尤其墾丁知名的2間五星級飯店,端午連假都出現連續3天「零住房」,是營運以來未曾出現狀況,多數民宿業也都配合自主停業。

往年端午連假總擠滿人潮的恆春傳統市場,恆春鎮公所也進行路口實名制及分流,呼籲民眾勿太過集中前往採買。

2020年小琉球花瓶岩的端午連假情況。(李姓居民提供)

2020年小琉球花瓶岩的端午連假情況。(李姓居民提供)

台一線南下車潮僅以往一半。(記者蔡宗憲攝)

台一線南下車潮僅以往一半。(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