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性率1.1% 柯:疫情慢慢控制

2021/06/1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25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26例死亡。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指出,6月11日快篩陽性率為1.1%,代表北市疫情有慢慢在控制,但他拜託大家,端午連假乖乖在家,減少人與人實質接觸,但要多打電話關心彼此。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總死亡人數441人,但民眾不用恐慌,死亡數目跟疫情當時嚴重度沒有成正比,因為不是即時的指數,通常會比感染狀況慢一、兩週以上,因此死亡人數未來會維持一個數字。

柯文哲說,北市疫情慢慢趨緩,但各行政區越來越平均,從最近一週的各行政區確診數來看,目前感染源仍潛伏在社區各角落,因此未來1、2個月採熱點殲滅戰,把社區潛藏感染源一一清出來,利用機動快篩隊加上Google地圖,找出感染小型據點一一解決。

柯也提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下降為2400人,但居家隔離趨勢會比發病慢兩週,還是有時間落差,他強調,北市每日做2千多件快篩,快篩陽性百分比也慢慢下降,但平均分散在各行政區。

不過柯文哲表示,快篩數量也跟時間有關,通常假日門診沒開,大家比較不會去看病,所以假日快篩偏低,到上班日又高一點,假日又低一點,因此要看大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