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分流不敵端午 濱江市場又見人潮

台北市雖採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但昨天一早濱江市場「人多到像跨年」,雖然警方在重要路口擺出拒馬,仍有民眾趁警察不注意從旁邊騎樓偷鑽竄入。(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雖採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但昨天一早濱江市場「人多到像跨年」,雖然警方在重要路口擺出拒馬,仍有民眾趁警察不注意從旁邊騎樓偷鑽竄入。(記者蔡思培攝)

2021/06/13 05:30

〔記者楊心慧、蔡思培、周湘芸、陳冠備/綜合報導〕端午節連假開始,許多民眾跑到傳統市場買菜,台北市雖採身分證字號尾數雙、單號分流,但昨天一早六點多台北市濱江市場「人多到像跨年」,有民眾趁警察不注意從旁邊騎樓偷鑽竄入;新北市的永和區溪州市場也人潮爆滿,市場處人員解釋是「視覺錯覺」,實際人潮並不多。

管制區能維持社交距離

北市濱江市場昨清晨六點就湧入人潮,據記者現場觀察,警察七點到場管制,雖然管制區人數不算多,民眾都能維持社交距離,但不少民眾擠進騎樓內造成群聚,有採買民眾趁警察不注意,從旁邊騎樓偷鑽,不配合規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台北市場處官網有市集即時影像監視系統,民眾上街前可看一下人流狀況。目前看起來強制分流的第一天有比以前改善,台北市民九十九%都會配合防疫措施,僅有極少數的人會搗蛋。

濱江外攤商自治會理事長陳威遠說明,昨日人潮約上週的三分之一,早上六點至八點是攤商、批發商、店家進場時間,這段期間車輛會比較多,人看起來相對多。

信義計畫區 也迎來人潮

至於百貨公司林立的信義計畫區昨上午也迎來人潮,由於是戶外地點難以管控,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昨表示,百貨公司均配合二分之一容留人數控管。

新北市場靠自主人流管控

新北市許多傳統市場的採買人潮也都增加,但新北仍未全面實施「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的傳統市場人流管控,市府市場處表示,各地市場的人流管控都有自主做好,昨天沒有開出稽查單;民眾質疑永和區溪州市場疑似人潮爆滿,是拍攝角度造成視覺錯覺,實際人潮並不多。

彰化員林市公所針對博愛路上戶外市場街區進行單一出入口管制,逛完一條街要掃八個QR Code,不少民眾嫌麻煩乾脆不來,人潮大減五成。公所表示,人流控管達到成效,之後每週六、日,同樣實施單一出口管制。

台東最大傳統市場台東中央市場,開始實施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人潮只剩三分之一,也有部分民眾因未帶身分證無法進入抱怨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