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博高架橋地下橋墩基礎 近期開拆

鐵道局把握人少的機會,拆除台鐵高雄站殘存的橋墩基礎。(記者王榮祥攝)

鐵道局把握人少的機會,拆除台鐵高雄站殘存的橋墩基礎。(記者王榮祥攝)

2021/06/12 05:30

趁疫情人潮銳減好作業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鐵高雄新站因為武漢肺炎警戒措施,人潮銳減僅剩下平時的5%!鐵道局南區工程處把握人少時機,近期開拆中博高架橋殘存的地下橋墩基礎,基礎移除後空間可多出4個窗口,有助提升購票效率。

台鐵高雄新火車站與高雄鐵路地下化於2018年10月啟用,當時因地面上的中博高架橋仍通車,地下車站部分空間被橋墩基礎佔住,最明顯處在東售票口被一面牆分成兩邊,牆背後就是橋墩基礎。

移除後可多出4購票窗口

台鐵說明指出,東售票窗台原本規劃11處售票口,中間5到8號售票口因為橋墩基礎擋住沒開啟,等於只有3分之2售票窗台,也被網友形容像哈利波特小說中9又4分之3月台的翻版;今年二月中博高架橋拆除,但地下基礎仍在。

近期因防疫警戒措施,台鐵各車站人潮銳減,高雄站原本平均每日約有兩萬人次,至今剩下不到千人,大概只有原本的5%。

人潮稀落卻意外成為施工拆除基礎最好時刻,鐵道局南工處遂把握機會,架起圍籬開始拆除基礎。

站方指出,初步了解售票窗口的基礎拆除約需兩個星期,空間騰出後、即可恢復原來4個窗口,將等疫情緩和、搭乘情況恢復後,再做調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