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週六日市場人流管控 違者最少罰3千

端午節將屆,民眾昨日前往台北木柵市場採買過節物資。(記者廖振輝攝)

端午節將屆,民眾昨日前往台北木柵市場採買過節物資。(記者廖振輝攝)

2021/06/12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今天為端午連假第一天、北市府強制實施身分證字號分流的首個週末,週六雙號、週日單號民眾才能進入市場、超市、賣場採買,不遵守將依法開罰3000至1萬5000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呼籲民眾遵守規則,並鼓勵下載台北通APP,比帶身分證更方便,替警察減少身分證查核的負擔;他強調,現在出門基本配備是身分證,外國人可使用居留證或護照。

身分證尾數 週六雙號週日單號

台北市場人潮接連炸鍋,柯文哲上週才趕緊亡羊補牢宣布,週一至週五自主管理,每週六、日強制採身分證字號尾數雙、單號分流,週六雙號、週日單號可進入市場採買,民眾若不遵守,可依法開罰3000至1萬5000元。

若未下載台北通 要帶身分證

柯文哲說,只要把系統E化就不用浪費太多人力,台北各市場數量多,每個市場派2名警察、全台北市就要好幾百位,將增加警力負擔,雖然民眾使用台北通仍要派警察在現場管控,但至少他們可以省力,呼籲大家下載台北通,讓市場人流管制E化。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補充說明,若沒下載台北通,進出市場、賣場、超市需提供身分證,並搭配傳送1922簡訊完成實聯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