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國道管制 要讓用路人不方便

端午端假國道疏運措施

端午端假國道疏運措施

2021/06/12 05:30

籲在家防疫減少移動 交部祭匝道儀控 車輛總量限制

〔記者吳亮儀、楊綿傑/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二八六例本土病例、廿四人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其他縣市病例有增加趨勢,應提高警覺。

而今起進入端午連假,各界都在呼籲暫停返鄉,除了公共運輸乘載率皆僅剩三%至五%,交通部昨也宣布祭出國道管制措施,包括昨晚起進行嚴格的匝道儀控,限制國道車輛總量,疏運目標在「讓用路人不容易上匝道」。

本土增286例 24人死亡

昨日新增的本土病例分布以新北市一二○例最多,其次為苗栗縣五十六例、台北市四十九例、桃園市十九例、新竹縣十二例、基隆市八例、彰化縣七例、台中市四例、宜蘭縣及新竹市各三例、雲林縣及花蓮縣各二例、台南市一例。

不僅是台灣疫情嚴重,全球各國狀況也嚴峻。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收集數據進行分析後發現,截至目前不到半年,全球因武肺疫情的死亡人數便超過一八八萬人,高於去年全年總和。累計至目前,全球有約三七○萬人死於武漢肺炎。

陳時中說,去年耶誕節過後、今年春節後引發另一波大流行,這次造成很多人確診、確診人數多也容易引發死亡。目前國內累計確診分別為一一五三例境外移入、一萬一二九四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三八五例死亡。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說,過去高速公路是以順暢為目的,這次希望大家盡量不要移動,今年端午疏運目標是讓用路人不方便,也不容易上匝道。

實際措施方面,包括取消零至五時通行費免費、高乘載等,只留下單一費率以及嚴格的匝道儀控管制,會設定高速公路上車輛總量,數量超過會於匝道擋下。

根據交通部資料,五天以來高鐵乘載率已下降到五.○二%、台鐵下降到三.四二%、國道客運也下降到三.七六%,相較過去端午節連假移動人數高達四百六十五萬人,今年估計僅約六萬多人。

「邊境嚴管」措施續執行

指揮中心昨也宣布,為避免增加我國檢疫量能及醫療資源的負擔,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將持續執行「邊境嚴管」措施。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暫緩入境,緊急或人道考量等經專案許可者除外,並暫停旅客來台轉機。

交通部昨宣布國道管制措施,進行嚴格的匝道儀控,限制國道車輛總量。(記者張忠義攝)

交通部昨宣布國道管制措施,進行嚴格的匝道儀控,限制國道車輛總量。(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