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打疫苗之亂/柯辯稱人性、張麗善硬拗 都怪中央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右)針對前縣長張榮味打疫苗引起社會觀感不佳鞠躬致歉。(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右)針對前縣長張榮味打疫苗引起社會觀感不佳鞠躬致歉。(記者黃淑莉攝)

2021/06/12 05:30

〔記者鄭名翔、黃淑莉、楊媛婷、蔡文居/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違規配發武漢肺炎疫苗,引爆連串特權施打爭議;而連日來雲林縣長張麗善「疫苗公關」風波也未止息,其胞兄雲林前縣長張榮味及家人、縣議員打疫苗爭議未歇。對兩樁特權疫苗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雲林縣長張麗善都推給中央:「都怪疫苗太少了。」

拿疫苗當公關 還嫌疫苗太少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臉書PO文稱,搶打疫苗源自「人性」,若疫苗足夠就不會出現特權。昨他再表示,「全世界已超過廿億人施打疫苗,台灣卻還需三更半夜跑診所、排隊偷打疫苗」,好心肝診所違規為不符一到三類對象施打疫苗,裡頭雖有權貴,但更多是掃地、煮菜的阿姨及水電工,全案已交由台北地檢署偵辦。

柯文哲說,這些「偷打疫苗的」,如今都要等待檢察官傳訊,名單已全交由北檢調查,後續依法處理,也無人來找他「喬」要不要公開名單。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昨天以「如果錄取名額足夠,考試怎會作弊?」的「升學考試」論反諷柯文哲,批柯詭辯。

呂維胤說,柯文哲對疫苗控管不力,卻又甩鍋中央,令人不齒。他嘲諷說:「這場考試還沒考完,我們繼續、一起作弊吧!」

雲林張家人插隊打疫苗 衛生局長道歉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則重申,截至六月九日都沒收到「同住者」取消的公文;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則對張榮味、張麗善的先生張永成、前立委張嘉郡都有打疫苗,引起社會觀感不佳鞠躬致歉。

張麗善指出,中央防疫政策失當,導致疫苗成為珍貴的稀缺物資,相關施打順序與防疫規定一再調整,讓地方政府無所適從,而衛生局是基於專業考量,保護防疫指揮官。

曾春美解釋,縣長親近、「頻繁接觸」的家屬,都有潛在風險,這也是中央公布開放第一類至第三類同住者施打的初衷。

指揮中心5.24就發公文 雙北外限第一類

陳時中昨則明確指出 ,指揮中心在五月廿四日就發公文、且在記者會上三令五申說明,雙北地區可接種疫苗的對象是一到三類,雙北以外區域則僅限第一類醫護,就是希望盡量讓疫苗留給會接觸到高風險病毒的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臉書PO文稱,搶打疫苗源自「人性」,若疫苗足夠就不會出現特權(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臉書PO文稱,搶打疫苗源自「人性」,若疫苗足夠就不會出現特權(記者鄭名翔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的哥哥、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左)上月底才獲假釋出獄,就已完成AZ疫苗注射,遭外界質疑特權。
(資料照)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的哥哥、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左)上月底才獲假釋出獄,就已完成AZ疫苗注射,遭外界質疑特權。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