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桔梗價格重挫 花農拚宅經濟

受到疫情衝擊,洋桔梗批發價慘跌,花農虧很大。(記者蔡宗勳攝)

受到疫情衝擊,洋桔梗批發價慘跌,花農虧很大。(記者蔡宗勳攝)

2021/06/11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重創花卉產業,以出口日本為導向的洋桔梗,每年4月轉內銷,原先國內市場價格穩定,但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花市價格重挫,甚至賣不出去,花農叫苦連天,有人轉上網販售,雖不敷成本,也只能減少虧損、咬牙苦撐。

每年冬天日本無法生產洋桔梗時,就從台灣進口洋桔梗,其中嘉義縣新港洋桔梗約占出口2成。新港鄉農會供銷部主任陳銘仁說,新港洋桔梗外銷,採定價契作生產,風險由貿易商承擔,受疫情影響較少,內銷則連兩年遭逢疫情衝擊,因三級警戒管制延長,更是淒慘。

林姓花農表示,洋桔梗外銷於4月初結束,內銷接續上場,因國內所有活動停擺,民眾也減少非必要出門,即使採買也以民生物資為主,洋桔梗嚴重供過於求,花價重挫,每把花(10枝)批發價需130元以上才有利潤可言,目前僅約30元上下,花農苦不堪言。

洋桔梗苗價相對較高,但需4個月前預訂,熟料本土疫情爆發,花價跌跌不休,甚至乏人問津,無奈的花農只能挑最好的來剪,其餘任其凋零。

也有花農自力救濟,吳姓花農上網販售每把花賣200元、買1送1,略低於成本價,但比批發價好,洋桔梗花色討喜,拚宅經濟反應不錯,減少虧損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