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長輩6月15日起打疫苗 87歲以上列首批

高雄市確診人數,連續4 天「+0」。(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確診人數,連續4 天「+0」。(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6/11 05:30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許麗娟/高雄報導〕高市昨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0確診、連續4天+0!但高雄市長陳其邁仍呼籲大家別鬆懈,並再次拜託端午節儘量別移動;他同時公布75歲以上長輩6月15日開始分批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第1批87歲以上、約3萬1000人。

陳其邁指出,75歲以上長輩接種COVID-19疫苗將依序分3波接種,第1梯次為87歲以上長輩,意即1934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施打時間預計在6月15日至17日,第2梯次為80到86歲、預計6月18日到22日,第3梯次75到79歲、預計6月23日起施打。

他表示,家中若有75歲以上長輩,請密切注意區公所相關通知單,務必按照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接種!

陳其邁號召熱血計程車助接送

此外,考量部分長輩行動不便,陳其邁號召熱血計程車協助接送長輩,也提醒有需要的長輩或民眾,包括獨居、身心障礙或有重大傷病的長輩,可就近與區公所聯繫相關事宜。

連4天+0 陳:仍保持高度警戒

針對高雄昨天0確診、連續4天+0,陳其邁覺得還是不能大意,因為各地仍有零星群聚個案,顯示社區傳染情況還沒解除,他也再度拜託、請求大家,端午節儘量留在原地,如果還是要回高雄,市府會與各車站啟動實聯制,並要求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高雄疫情連4天0確診,是否考量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申請降第2級防疫警戒,陳其邁表示,高雄疫情趨緩,但仍要保持很高的警戒,在疫苗施打比例未達到全體免疫之前,加上台北雙城疫情還是很嚴峻,很多社區感染源找不到,還是要保持高度警戒。他認為,高雄一方面做社區監控,一方面針對特定風險族群加強篩檢,讓社區和城市更安全。

另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宣布,防疫醫護人員的補助再加碼,0至2歲的子女收托補助也納入,防疫警消同樣適用,希望讓第1線防疫人員無後顧之憂。全日托育補助8000元、日間托育補助4000元,希望讓第1線防疫人員無後顧之憂。高市府補充說,防疫津貼是疫情期間適用,至於疫苗保險受保對象,目前範圍為今年5月21日起至12月31日的醫護現職人員,並有接種疫苗者。

陳其邁號召熱血計程車,協助接送高齡長輩打疫苗。(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號召熱血計程車,協助接送高齡長輩打疫苗。(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