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隱形缺氧猝死 新北推「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即日起試辦「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透過雲端平台監測數據,避免發生因「隱形缺氧」而往生的憾事。
(新北市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即日起試辦「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透過雲端平台監測數據,避免發生因「隱形缺氧」而往生的憾事。 (新北市府新聞局提供)

2021/06/11 05:30

先進行60人試辦 侯友宜:發送溫度計、血氧機 透過雲端平台監測數據 掌握確診者病況

〔記者陳心瑜、周湘芸、邱書昱、何玉華/新北報導〕「隱形缺氧」導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猝死案件頻傳,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即日起試辦「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針對確診者發送溫度計、血氧機,透過雲端平台監測數據,避免因「隱形缺氧」而往生的憾事。目前試辦規模60人,若辦理順利,再擴大至每位確診者。

每天兩次聯繫 追蹤各項數值

侯友宜說,「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結合醫護、民政、社政人員,透過遠距關懷及雲端監測,追蹤確診者的體溫、血氧濃度等各項數值,每天兩次聯繫確診者問安。這是參考英國的「虛擬病房」,讓在家隔離的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搭配血氧機監測,萬一病況惡化,才能立即送醫,降低死亡率。

血氧數值異常 速安排就醫

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根據中央統計,近期確診死亡個案有11.8%因隱形缺氧,到院前就不幸死亡,血氧濃度95%以上是正常,93%至94%的5天內死亡率是2.24%,92%以下在5天內死亡率是14.33%,必須在1小時內就醫,當監測數值異常時,系統會發出警示,由監測人員儘速安排就醫。

現有4200台血氧機 將再採購

中央曾說,除了先前配發1千台血氧機外,前天再配發1.5萬台給雙北;但衛生局表示,新北目前只分配到4200台,因為中央配發數量不足,新北市再另行採購。

對於台北市爆發診所違規施打疫苗的爭議,新北市先前也傳出部分醫院疑似協助VIP特權人員接種;侯友宜說,全市目前只開放21家專責醫院、29區衛生所施打疫苗,沒有發到診所,疫苗接種順序一切按照中央指引並造冊,一定會嚴格把關,絕不容許特權插隊的情事。

侯友宜昨前往樹林區視察「機動篩檢隊」,他說,這是結合醫師、護理醫事及行政人員,以小隊組合方式,前進熱區快速設站提供機動篩檢服務,呼籲高風險民眾趕快接受篩檢,儘速找到隱藏、無症狀確診者,才能阻斷傳播鏈。

侯呼籲高風險民眾快接受篩檢

日前因未能落實防疫措施而被市府要求停業的板橋區民享市場,昨恢復營業。侯友宜說,自治會已改善人流管控,市府會持續稽查各地傳統市場,未做好防疫就要停業。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