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私打疫苗連環爆 藥師反彈 轟北市府放任

北市1-3類人員還有4萬人沒打

北市1-3類人員還有4萬人沒打

2021/06/11 05:30

〔記者蔡思培、鄭名翔、郭安家、簡惠茹/綜合報導〕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非醫護私打公費武漢肺炎疫苗爭議擴大,引發尚未施打疫苗的醫事人員反彈。台北市藥師公會表示,北市仍有一千四百多位執業登記藥師、二千多位藥局行政人員還沒打疫苗,北市府放任部分單位不合規定打疫苗,令人心寒又不滿。

前3類還有4萬人未打 藥師公會心寒不滿

昨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認,共有好心肝、禾馨、和眾等六家基層診所拿到二○二瓶疫苗。而這六家診所拿到疫苗後,又爆出施打對象多數非一到三類醫護、防疫、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而是志工、清潔、保全等人員。

柯文哲昨在記者會上表示,一至三類較高風險醫事人員造冊登記施打八萬八千餘人,北市還有四萬人沒打是事實,第一線醫事人員有二萬四九三九人未施打也是事實。醫事公會、基層抗議都是真的,「因為真的就是沒有疫苗」。他也說,疫苗匱乏下有部分流到診所,引發外界不滿,「錯就錯、要檢討改進」,坦言北市府疫苗管控差,但最終仍強調「最大問題就是疫苗不夠」。

柯認錯坦言管控差 又扯問題在疫苗不夠

台北市藥師公會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對中央喊話需疫苗,從五月廿七日至六月一日共累積七.八萬劑,這段期間都配合北市府協助醫事人員疫苗批次接種,但截至九日,台北市執業登記藥師有一千四百多人未被納入疫苗施打時程規劃,社區藥局還有二千多名行政人員沒機會施打疫苗。「衛生局一面告訴醫事團體會分批完成執業登記醫事人員施打疫苗,卻放任部分單位違規打疫苗,讓長期配合市府的團體心寒又不滿。」

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還有許多第一線醫護人員沒有獲得疫苗施打,台北市政府沒有說明施打疫苗是否涉及人情特權。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黃世杰指出,疫苗管控和施打順序安排是地方政府最重要的防疫工作之一,出了問題,責任不應該往下推,更不應該說是單一公務員的行為,柯最愛說SOP,決策者是誰?訂定的SOP哪裡有問題?台北市政府應該詳實公開透明說明給全民知道。

柯文哲昨則表示,根據職務分工表,就是由衛生局股長決定分配。他也驚訝人家說要多少疫苗衛生局就發多少。為什麼給這些診所?他也想問啊!搞什麼鬼,沒有控管系統,「我們會查、我們會給社會一個交代。」

柯文哲說,該改的會去改,解釋也沒有用,「我們都認了,錯就是錯!」現在起公開透明,要有疫苗種類、數量、日期、醫院,公開透明問題就解決掉了,政風單位會檢討。

柯文哲昨上午臨時開記者會,再度甩鍋將錯推給中央。(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昨上午臨時開記者會,再度甩鍋將錯推給中央。(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藥師公會表示,北市仍有一千四百多位執業登記藥師、二千多位藥局行政人員還沒打疫苗,北市府放任部分單位不合規定打疫苗,令人心寒又不滿。
(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台北市藥師公會表示,北市仍有一千四百多位執業登記藥師、二千多位藥局行政人員還沒打疫苗,北市府放任部分單位不合規定打疫苗,令人心寒又不滿。 (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