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獲配6800劑莫德納疫苗 4類優先施打

2021/06/10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獲分配6800劑莫德納疫苗,昨天公布4類優先順序,以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為主,此外,施打AZ疫苗第1劑有嚴重過敏者也納入施打範圍,預計6月12日前施打完畢。

專責醫院醫護為主 12日前打完

高醫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昨天在市府防疫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前天開始施打莫德納公費疫苗,也許下星期就會有更大量的AZ疫苗施打,他非常謝謝醫護界同仁,到目前為止,招募熱血醫護已經累計2800人,大量疫苗接種需要許多醫護參與,有意願者請洽醫師公會、護理師公會。

鍾飲文指出,高雄市分配到莫德納疫苗6800劑,接種優先順序依序為:1、專責醫院直接間接照護疑似及確診病患的醫護人員;2、專責醫院的孕婦同仁;3、專責醫院其他尚未接種的工作人員;4、施打AZ疫苗第1劑有嚴重過敏者,但須附審議證明。

鍾飲文強調,這是考量醫院涵蓋率、疫苗分配公平性、個人身體狀況來排定施打順序。他提醒說,公費疫苗不應有選擇的空間,希望這批疫苗能在6月12日前施打完畢。

鍾飲文及高雄長庚醫院院長王植熙、高雄榮總院長林曜祥、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等人,並提出「決戰社區—基層診所是防疫之眼」,強調當前疫情仍處「高原期」,相較於其他縣市,高雄市醫界配合市府指揮系統,攜手守住第一線,得以保有較低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