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足跡業者自主停業不理賠 鄭文燦︰可申請證明

2021/06/10 05:30

〔記者許倬勛、巫其倫、王孟倫/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中小企業、店家營運首當其衝,麵包店林老闆、小吃店呂老闆向本報反映,市府對於確診者足跡採通知制、卻未行文,停業與否也讓業者自行決定,沒有白紙黑字為依據,致使欲向某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遭拒;市長鄭文燦回應,業者若因前述情況欲申請保險理賠需要相關證明文件,可向市府申請,經確認為衛生局公布的足跡,即可開立足跡確認證明。

投訴者無奈表示,衛生局僅以電話告知確診者足跡,對於自營作業者,尤其餐飲業者,形同宣告死刑,自行停業以來零收入,每天固定支出包括店租、水電等虧損近30萬元,原以為未雨綢繆,疫情未升高前已向某產險購買7000元防疫保險商品,最高賠償60萬元,多少能夠止血,未料確診者足跡公布後,保險業務員告知「主管機關必須要求撤離(停業),才可獲得補償」,不像台中市政府疫調確認足跡後,會行文通知店家並告知停業,讓有投保的業者據以申請保險理賠。

產險公司︰補文件即可

某產險表示,各縣市政府對於居家隔離的通知方式及時效、確診者足跡公布、各確診者足跡所到店家停業通知,是否以書面公文通知等做法不一,因此時主管機關忙於防疫工作,該公司對於所有理賠申請都會先立案受理,保戶不需要急著跟主管機關要求證明文件,疫情趨緩後再補足即可,屆時客戶仍無法出具文件者,公司會採取彈性做法,以事實認定為依據,例如由服務人員電話洽詢主管機關,進行相關停業及確診者足跡求證,不會影響保戶權益。

金管會︰自主停業無法理賠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官員說,以目前產險業的防疫保單之商品設定,若屬於「自主決定停業」是無法獲得理賠的,店家如果被主管機關或地方政府要求停業,才構成理賠出險的要件,重點不在於是否出具公文,而是停業決定是誰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