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獲配1100劑疫苗 專責病房醫護施打

電子廠員工感染武漢肺炎,苗縣再增12例。(苗栗縣政府提供)

電子廠員工感染武漢肺炎,苗縣再增12例。(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1/06/10 05:30

竹南頂埔里3天快篩1116人 僅1陽性 顯示目前無社區感染風險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昨天新增12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全縣累計336人。縣長徐耀昌昨天主持疫情說明會,表示已獲中央分配1100劑莫德納疫苗,將全部提供給第一線的專責病房醫療人員施打;另外,目前針對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案的頂埔里快篩,3天累計篩檢1116人,1人呈陽性反應,顯示目前縣內無社區感染風險。

徐耀昌表示,為了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健康,首波獲配發的1100劑莫德納疫苗會督促各家醫院盡速施打完畢,提升醫護接種率與保護力。昨天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苗栗視察防疫,他也當面爭取盼多分配疫苗,沈榮津也表示會將意見帶回中央。

衛生局指出,1100劑疫苗為中央統計專責病房所需,對專責病房醫護而言數量足夠。若不計入這1100劑疫苗,縣內目前約有5成醫事相關人員施打疫苗。

由於縣內多家科技廠發生群聚感染,地方也關心是否波及當地居民?縣府強調,目前苗栗縣確診病例有下降趨勢,開設在竹南鎮頂埔里的快篩站已完成第3天的快篩,總計1116人接受篩檢,1人陽性,顯示目前縣內無社區感染風險。

此外,縣府因應疫情,防疫人力吃緊,歡迎退職醫護人員加入抗疫行列貢獻心力,應徵人力領域為防疫醫師、防疫護理師、防疫醫檢師及其他相關防疫行政人員等,整備支援工作內容為疫苗施打及快篩站等相關防疫工作。電話:037558065、03755807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