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北市搶疫苗又打不完 特權配發、全民炸鍋

民眾在診所排隊施打COVID-19疫苗,同時手持COVID-19疫苗接種卡。
(記者邱芷柔攝)

民眾在診所排隊施打COVID-19疫苗,同時手持COVID-19疫苗接種卡。 (記者邱芷柔攝)

2021/06/10 05:30

〔記者郭安家、楊心慧、鄭名翔、蔡思培、錢利忠、彭琬馨、葛祐豪/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五月砲轟中央「疫苗等太久了」,但疫苗下來了,北市卻自陷疫苗之亂;先是爆發高階警官插隊打疫苗、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特權爭議,又被社區基層診所醫護抱怨被當空氣。前日再爆出有診所為非醫護人員打疫苗爭議,柯文哲總算坦承內部規範有疏漏,但已無法平息各界不滿與質疑。

北市診所5000醫護已登記還沒打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批北市府之前一直向指揮中心宣稱疫苗不夠,現在卻是「多到偷偷打」。台灣基進批說,柯文哲連施打疫苗的基本功造冊都沒做,最自豪的SOP完全失靈。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質疑衛生局的股長如數供給診所,到底是他膽大包天?還是高層授意?

台北市醫師公會昨怒指,北市診所有五千人已登記還沒打到疫苗,竟有診所已開始幫民眾打疫苗,且未照中央順序施打,北市府「完全漠視社區診所防疫的角色」,建議中央直接撥給基層診所一萬支疫苗,由醫師公會協調施打。醫事行動聯盟批評台北市府接連在疫苗管理上出現嚴重行政疏失,呼籲中央接管其疫苗分配權責。

造冊混亂 市長、官員搞不清楚

北市議員吳沛憶指出,中央配發北市疫苗是給第一至三類醫護、防疫人員施打,但直到最近北市各類造冊對象完成多少、多少還沒打,官員都搞不清楚,還有醫護說,還沒收到通知可以打疫苗,卻發生診所讓不特定對象施打疫苗事件,不可思議。

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直到上週社區耳鼻喉科診所還在搶疫苗,基層打不到疫苗,豈料現在又發生疫苗管控不當事件,市府到底要混亂到什麼時候,乾脆請中央接管北市疫苗發放。北市議員林亮君也說,「彷彿台北市疫情指揮中心沒有指揮官」。

疫苗管控不當 議員籲中央接管

柯文哲昨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今年三月至今,配給北市的疫苗共十四.一萬人份(疫苗瓶數一.四一萬瓶),目前打了十三萬四千八百多人次,但其中有八百瓶(昨晚更新為八百五十瓶)是疾管署寄放在北市,仍算台北市的額度,施打對象由國安局、華航、總統府等指定,有需要才打,因此打得慢。不過,指揮中心回應共配送六百五十瓶,已接種五千四百人次,尚未接種為一千兩百人次。這也再次印證北市府對疫苗的掌控配發,確實有問題。

民眾前晚在北市某診所等打疫苗。(記者邱芷柔攝)

民眾前晚在北市某診所等打疫苗。(記者邱芷柔攝)

COVID-19疫苗接種卡。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苗接種卡。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北市疫苗爭議事件簿

北市疫苗爭議事件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