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停課延長 台南教育局公布6配套措施

2021/06/08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因應全國學生停止到校上課時間延長至7月2日,教育局昨天針對學生成績計算等宣布6項配套措施,7月底前國小夏令營及國中暑期輔導等活動將全面停辦。

國中小在校生 取消期末考

關於國中小在校生期末考、本學期成績計算部分,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考量各校採同學年統一命題考試的公正性,國中小在校生的期末定期評量取消;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成績的定期與平時評量採計比例,也配合調整為定期評量占40%,平時評量占60%。

定期、平時評量採計比例調整

其中,定期評量採計5月18日停止到校上課之前的成績;平時評量部分,則因為各校老師在「停課不停學」期間,仍採同步或非同步等方式線上教學,因此這段時間學生的學習表現,也應由教師採多元評量方式,納入平時成績中。

國中會考成績單、畢業證書 掛號寄送

國中學生的畢業證書及會考成績單,由於牽涉到學生升學權益,將請學校先以掛號信件寄送到學生家中,以配合各入學管道的期程,也讓學生不用到學校群聚。

國小畢業證書、學生用品 分流取回

至於國小畢業證書、國中小在校生成績單、仍放在學校的國中小學生個人用品,鄭新輝也請學生不用急著到學校拿,待疫情緩和後,再分流通知學生到校處理。

夏令營、暑輔 7月底前全面停辦

另外,基於防疫考量,7月底前國小夏令營、國中暑期輔導等學生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後續再視疫情狀況修正。

大學指考已確定延至7月28日舉辦,鄭新輝指出,市府公辦的相關考試也會一律暫停至三級警戒取消,至於教師甄試部分,若防疫仍未降級,包括報名、考試、分發等相關流程,勢必會來不及8月1日新學期開始,教育局再視最新進展再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