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銘傳國中學生寫歌 謝防疫人員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基隆市銘傳國中畢業典禮將改為線上畢典,老師舉牌加油挺防疫。(記者俞肇福翻攝)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基隆市銘傳國中畢業典禮將改為線上畢典,老師舉牌加油挺防疫。(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1/06/07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全國停課至6月14日,基隆市銘傳國中畢業生周姿妤創作「來自第一線的堅強」歌曲,師長手持「祝福、加油」標語拍照,剪輯成影片,力挺第一線防疫人員。

銘傳國中902班導師蘇奕瑋表示,他想趁學生畢業前,教導學生「做一個有溫度的人」,希望學生體會到自己的安全,是由第一線醫護、警察、消防人員投入防疫工作換來的,應存有感恩的心。恰巧學校發起「團結防疫,台灣加油」活動,老師、學生與家長拿著「祝福、加油」手板拍照,為辛苦的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周姿妤疫情期間創作「來自第一線的堅強」歌曲,邀請黃玟萍、洪紹庭、張芸婕、俞閔媃4位好友在家錄唱。她的自創曲獲好評,全校師生、家長及校友紛紛響應「團結防疫,台灣加油」活動。

這首歌的歌詞內容寫道:「空蕩的街上著白色衣裳,背負著風險和希望,儘管穿一身熱到發慌,拚了命要去完成它,全副武裝,防疫在上,也許這段路途很漫長,身心疲憊,無法想像,勇敢直前邁向遠方…」。

銘傳國中校長許文璋表示,老師、家長們各自舉起加油圖卡拍照,還有學生創作歌曲搭配影像剪輯,展現師生對防疫人員的真心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