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啟動移工篩檢 鄭文燦推「固安計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將推動桃園市外籍移工武肺快篩的「固安計畫」。(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將推動桃園市外籍移工武肺快篩的「固安計畫」。(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6/07 05:30

先推9.7萬餘名產業移工分艙分流 依僱用數輔導執行抗原篩檢

〔記者陳恩惠、魏瑾筠/桃園報導〕苗栗縣封測大廠京元電、超豐2電子廠爆發員工、移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桃園是全國最大外籍移工基地,市長鄭文燦昨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宣布,將推動市內9萬7千餘名產業移工的「固安計畫」,除了建立外籍移工防線、進行分艙 分流管理,同時推動外籍移工全面篩檢,顧好移工、固守安全,按階段積極實施預防性防疫工作,掌握時間、精準防堵疫情擴散。

勞動局等單位5天內檢查

鄭文燦說,桃園市產業、社福移工總數達11萬7千餘名,「固安計畫」首先推動「外籍移工分艙分流」,據統計桃市有309個僱用外籍移工數達50人以上的工廠必須進行分 艙分流,廠區間不支援、雇主不轉換,勞動局及勞動部職安署5天內會完成相關檢查;至於近400處外籍移工數達50人以上的「集中式宿舍」,也須落實住宿、用餐、盥洗的分艙分流規範,運動或休閒娛樂的共用區域都應暫停使用,勞動局與勞動部勞發署同樣會在5天內完成相關輔導檢查作業。

備妥3家防疫旅館供隔離

鄭文燦指出,「固安計畫」中,9萬7千名產業移工的「外籍移工篩檢」部分,其中16家僱用500名以上移工的大型工廠,市府將輔導執行外籍移工抗原篩檢,由企業自費、市府媒合醫療單位協助;如快篩陽性者,需通報並進行PCR核酸檢測,同時隔離處置,市府已備妥3家防疫旅館共500個房間作為快篩陽性個案的隔離安置場所;移工數達3000人以上的大型移工宿舍,也會媒合醫療機構協助進行快篩。

鄭文燦指出,包括經濟部工業局管理的7處工業區、竹科管理局管理的1處工業區,以及由市府處理的華亞科技園區、工四工業區、桃科工業區及烏樹林工業區等,將聯合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工業區服務中心與市府三方合作,按照需求高低,分階段設置聯合快篩站。

增16本土個案 2感染源待查

桃園昨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14例曾接觸過確診者(含6家庭8人),另2人感染源仍調查中,16例確診者年齡介於10多歲至80多歲間,市府並公布其足跡,包括台北客運920路、小北百貨大有店及龜山黃昏市場。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自5月10日起桃園累計423例確診,其中家庭群聚感染就佔半數。

王文彥說,5月下旬桃園區公所因3人確診進行全所289人擴大篩檢,其中1人當時PCR檢測陰性,7天前出現症狀卻拖延2日就診,經再度採檢確診,疫調發現她曾與先前確診的主管接觸過,目前已匡列12名同事、家人隔離,所幸採檢結果均為陰性;桃園區公所已啟動分流辦公,新增確診個案也未與民眾接觸,昨天再次完成消毒。

楊梅區九旬老翁案6536原住新北確診女兒處,遷回楊梅兒女家居住,卻造成一家7口感染確診;王文彥呼籲,端午節家人儘量避免群聚,如見面仍要戴口罩、門窗打開通風,以減少感染的危險因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