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坍方 古坑山區道路搶通 非必要勿前往

台3線嘉義中埔段坍方,交通中斷,警方警戒。(記者林宜樟翻攝)

台3線嘉義中埔段坍方,交通中斷,警方警戒。(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6/06 05:30

〔記者林國賢、林宜樟/綜合報導〕豪大雨來襲,梅雨鋒面為雲林縣帶來大雨,造成古坑山區多處道路坍方阻斷交通,縣府工務處連夜緊急搶修,目前已全部搶通,仍呼籲用路人非必要儘量不要前往山區,嘉義縣台3線、台18線也因雨坍方、落石;拜連日大雨所賜湖山水庫昨日蓄水量達2120萬噸,回升到41.7%。

雲林縣從前天深夜大雨就時停時下,古坑鄉149甲線縣道22.5K、26.5K處昨天上午出現邊坡土石鬆動坍方,大批土石挾帶樹木沖至道路,將雙向交通完全阻斷,工務處緊急搶修,於下午3點多搶修完成,恢復雙向通車。

雨勢持續 土石比較鬆動

另215線8K路段、158甲線46K等路段在前天深夜就出現邊坡土石坍方,工程人員連夜搶通,恢復通車。

縣府工務處指出,這幾處道路坍方雖造成交通一度受阻,幸好未造成人員傷亡,目前山區雨勢仍然持續,加上土石比較鬆動,請用路人最好避免上山,若行經易坍方路段務必提高警覺,不要停留,以免發生危險。

湖山水庫進帳 蓄水量回升逾4成

昨天大雨,也讓湖山水庫水量進帳不少,根據水利署即時監測系統,截至昨天下午5點為止,湖山水庫累積的降雨量約251毫米,水位193.86公尺,蓄水量2120萬噸左右,蓄水量比前天再增加3.47%,從上月底最低的29%左右,回升到41.7%,預估可以供應到8月。

雲林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根據氣象局預報,這波梅雨影響將到周一,雖然今天下雨情況會較緩和,但可能還會出現激烈天氣變化,請民眾要提高警覺,做好防災措施,水利處也針對易淹水區做好機動抽水機預置等防災措施。

台3線中埔段坍方 台18線落石

另外,嘉義縣昨天傍晚起雨勢不斷,台3線303.8公里處中埔段昨晚6點多有道路坍方,電線桿橫躺在道路上,交通阻斷,雙向無法通行,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與台電人員進行搶通,警方進行交通管制,台18線35.8公里處也有落石,單向通行,也正在搶通中。

149甲線縣道22.5K坍方,雲林縣府工務處已搶通。(記者林國賢翻攝)

149甲線縣道22.5K坍方,雲林縣府工務處已搶通。(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