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群聚 竹縣移工暫停休假外出

新竹縣府勞工處表示,縣內百人以上的住宿機構共29處,已請外勞查察人員逐一到現場訪查。(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府勞工處表示,縣內百人以上的住宿機構共29處,已請外勞查察人員逐一到現場訪查。(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1/06/06 05:3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讓緊鄰苗栗縣的新竹縣上緊發條, 經查核縣內29家大型機構及35家仲介業者,都沒有收容曾與京元電接觸或群聚的相關移工,已請業者配合暫停移工休假外出,落實分流移工宿舍人數等措施。

縣府勞工處長劉家滿表示,新竹縣有近3萬名移工,尤以位在湖口鄉的新竹工業區移工人數多,縣長楊文科指示在友善照顧的前提下,嚴格把關移工宿舍管理,避免群聚。

劉家滿說,縣內百人以上的住宿機構共29處,已逐一現場訪查,向管理人員說明移工的工作、生活和住宿指引措施,張貼外語防疫海報,提醒一旦有員工確診或疑似確診,務必提供1人1室居住空間,即刻通報縣府。

新竹縣外籍移工諮詢人員也逐一致電縣內35家人力仲介公司及宿管業者,提醒落實外籍移工確實分流上下班,同住宿地點、同產線的移工盡量一同用餐、一同就寢、不得任意外出、暫停休假外出及分流移工宿舍人數。

縣府也請雇主宣導不要參加群聚活動,減少移工外出的機會,隨時掌握移工健康狀況,協助不適者就醫。失聯移工就醫諮詢專線1955、新竹縣防疫專線(03)551128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