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加速疫苗接種 黃偉哲︰造冊杜絕特權

2021/06/06 05:30

南科園區、市府員工造冊 市長強調依類別順位、依序施打

〔記者王姝琇、萬于甄/台南報導〕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台南市府估計可獲配發8.7萬至9萬劑,已號召醫療院所加入大規模疫苗施打計畫,並率先針對南科園區、市府等各單位進行造冊,在疫苗配發後加速疫苗接種。市長黃偉哲強調,絕非造冊後就能優先施打,仍要看名單對象的類別順位、依序施打,造冊後能有所比對的依據,杜絕特權。

為保護南科半導體相關產業,市府委請南科管理局提報園區廠商第2類防疫核心人員名單,做為疫苗施打參考依據,但有人質疑企業主、高層恐暗藏在名單內優先施打;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感謝市府對園區防疫工作提供關懷與協助,並反駁說,企業主若想施打疫苗,出國就能解決,還可選擇種類,傳言為莫須有的指控。

南科管理局促移工分艙分流

蘇振綱說,管理局已要求仲介公司確實做好移工分艙分流,後續也會協調市府勞工局、衛生局主動稽查移工宿舍,避免園區產生防疫破口。

這波日本捐贈的AZ疫苗,中央已宣布開放給第一順位醫事人員、第二順位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含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以及第三類順位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市府為加速疫苗到位後的接種進度,近日要求相關單位進行造冊,其中也包括南科園區及市府員工。而台南市醫事人員至今超過4萬人次接種疫苗,遠超過當初造冊的3.6萬餘人次,施打狀況踴躍。

有鑑於京元、超豐電子、智邦科技陸續傳出確診個案,市府也與南科管理局聯繫,提前調查園區廠商內包含醫護、協助居檢人員及清潔員等進行造冊打疫苗,也將陸續請轄內多個工業區、科工區進行人員調查與造冊。

黃偉哲強調,造冊是為接下來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絕非造冊後就能優先施打,仍要看名單對象的類別順位、依序施打,以南科園區名單為例,造冊若有優先施打的特殊需求,仍需向中央報告說明,獲准才能實施,絕非是網傳耍特權,「反倒是造冊後能有所比對的依據,杜絕特權。」

此外,市府依中央指示加強南科防疫措施,包括廠區、宿舍、餐廳全面清消,嚴格分艙分流管理;停止移工轉換、調派不同廠區,減少人員流動,並加強園區企業自主快篩管理。勞工局也針對100人以上移工宿舍及500人以上移工企業進行不定期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