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華會館做防疫旅館 北市府:防護措施嚴密

衛福部徵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
(擷取自Google街景圖)

衛福部徵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 (擷取自Google街景圖)

2021/06/03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疫情持續,台北市觀傳局已成立6處「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協助快篩陽性與確診個案隔離,但僅2家業者公布名稱。衛福部6月起又徵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由於位置靠近台灣大學、又鄰近社區,引來居民反彈,當地里長電話也被打爆。市議員呼籲市府完整公布加強型防疫旅館名單;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是否公布需考慮業者意願,但專責防疫旅館都有嚴密防護措施,外界不用擔心。

觀傳局統計,台北市有6間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收住快篩陽性個案及確診個案,不過其中僅台北凱撒大飯店、王朝大酒店2家旅館願意公布名稱。

市議員徐弘庭呼籲市府將加強型防疫旅館名單完整公布,若想瞞著民眾,後面的恐慌會更強。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表示,市府至少要讓里長掌握足跡、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資訊,附近民眾若有疑慮才能協助。

市議員阮昭雄則說,是否要公布加強型防疫旅館須考慮整體防疫狀況,不公布,社區仍可能有消息流傳,若公布也要告訴民眾相關防疫措施,讓居民安心。

衛福部徵用 停止對外開放

位於大安區的福華國際文教會館日前貼公告指出,配合衛福部徵用計畫,內部設施6月1日至8月31日停止對外開放。衛福部將每天在周邊消毒,館內安全由警政署保安大隊安全組負責,大安分局在前後門設立臨時巡邏點,福華新生南路入口處人行道內側也設立臨時交通錐。

民眾反彈 里長電話接不完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變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後,在社區造成反彈,大安區龍坡里長黃世銓每5分鐘就接到一通陳情電話。徐弘庭也說,過去徵召的加強型防疫旅館多是獨棟建築物,福華文教卻是半開放性建築物,除地下室有里民停車位,飯店外還提供外賣便當服務,民眾不知情可能暴露風險中。

觀傳局表示,要找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已不易,是否公布名稱都尊重業者,若要求業者公開,可能增加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擴大難度,但旅館都會做好清潔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