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規模接種 6~8月拚每週100萬劑

建立「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提供民眾預約服務,增進接種便利性。
(指揮中心提供)

建立「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提供民眾預約服務,增進接種便利性。 (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3 05:30

納入基層診所 擴大社區接種站 建立疫苗預約平台

〔記者吳亮儀、李欣芳/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因應未來武肺疫苗陸續運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預擬的推動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將擴大包含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及千人以上企業、機構可外展接種服務等疫苗接種措施;目標六至八月所有據點每週可接種一百萬劑。

「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包含三大面向。第一、持續擴增武肺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納入基層診所共同提供接種服務。

第二、訂定「COVID-19疫苗接種站設置作業指引」,推動包含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及外展服務等疫苗接種站設置,並透過疫苗注射護理隊人力,共同協助設置工作。

企業、軍營可設點打疫苗

未來公務機關、軍營及企業等可藉由外展服務,安排疫苗接種以及早獲得保護力。

第三、建立「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提供民眾預約服務,增進接種便利性。

根據指揮中心規劃,六月到八月會有累計二百萬劑和一千萬劑疫苗來台,若疫苗數量足夠,將啟動全面接種作業,希望每週完成至少一百萬劑接種。

計畫利用現有醫療院所據點施打,若順利,單週可高達百萬人次以上。

另外,在接種站和外展服務部分,社區接種站根據六都等不同縣市規模估計,努力在社區設點,例如過去曾經在全聯或是里辦公室等進行接種,外展服務則可在職場機關、企業、軍營設點,一千人以上就可媒合醫療院所接種。

政院採購疫苗 加碼逾220億

此外,行政院今天將召開院會正式通過紓困四.○特別預算案,主要投入武漢肺炎紓困與疫情防治兩大部分。據悉,其中編列疫苗採購及施打費用二六四.四億元,包括逾二二○億元的疫苗採購經費。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政府編列的疫苗採購經費從來就不是問題,行政院在去年的紓困已編列疫苗採購經費,將近一七○億元,紓困四.○編列疫苗採購經費逾二二○億元,若加上相關疫苗施打等費用,總計二六四.四億元,歷次疫苗採購經費總共約三八○億元。

朱澤民說,「疫苗的錢不是問題,重點是買不買得到的問題」,只要沒有國際干擾等政治因素,疫苗應該就可順利到位,目前並沒有未編疫苗採購預算或預算不夠的問題。

疫苗擴大接種計畫

疫苗擴大接種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