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診有呼吸道症狀 彰縣︰一律PCR檢測

2021/05/31 05:3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昨新增9例確診累計144例,連續16天都有新增個案,為了早期監測、早期發現社區個案,縣府昨宣布全縣設有COVID-19快篩檢測站的10家醫院,只要就診民眾出現呼吸道症狀或其他疑似症狀者,不論有無旅遊史或接觸史,經醫師評估後,一律進行PCR核酸檢測。

10家醫院快篩 早期發現社區個案

10家醫院分別是彰基、二基、鹿基、員基、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彰化秀傳、彰濱秀傳、員生、道周、卓醫院。

不少民眾關心何時可以看到「+0」,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目前陽性率仍在可控制範圍內,希望以此為目標,儘早讓疫情穩定,最終還是要靠疫苗打到足夠的比率,疫情才會結束。

中央最近調撥6500劑AZ疫苗,彰化縣優先讓第1線防疫醫療人員使用,葉彥伯說,中央會再撥第2批AZ疫苗給彰化,目前莫德納疫苗中央尚未通知何時撥給?何時打?彰化縣醫護人員接種希望達8成,疫苗數量要1萬劑,目前還缺約4000劑,疫苗珍貴,有AZ疫苗來時還是先打。

新增9例確診 縣長呼籲「宅在家」

縣長王惠美也提醒大家,疫情非常時期,「宅在家」是最好的防疫,沒事不要出門亂跑。

縣府昨再公布2處確診者足跡,分別是5月29日下午1點到2點埤頭鄉俗俗賣五金百貨食品大賣場,還有26日上午9點20分到30分的雲林縣北港鎮長益囍餅店。全縣累計公布208處足跡,彰化縣之外還有6個外縣市,最遠到北部台北市、南部屏東縣,連海拔2610公尺高的南投縣信義鄉、塔塔加風景區都有彰化人的足跡!

彰化縣衛生局前晚公佈確診者足跡,一口氣新增12處,跨越5縣市,包括知名宮廟、美食名店到公家機關、長照機構與批發市場都有,連塔塔加停車場都上榜。其中二水公有市場及彰化醫院附設二水長照中心(設於二水公有市場內)足跡一公佈,鄉民議論紛紛,鄉長蘇界欽請大家毋須恐慌,該名確診者是桃園市的案例,這2天發病確診,發病地點是在桃園市,但桃園市指揮中心為求慎重,特別回朔14天內的足跡,公有市場和長照中心才會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