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保單「住院醫療」從寬認定 確診入住檢疫所 照樣理賠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5/31 05:30

〔記者王孟倫、楊綿傑、蕭玗欣/綜合報導〕疫情升溫,防疫保單夯!消基會統計全台已售約三百萬件,一週甚至出現大賣五十三萬張保單盛況。但國內疫情嚴峻,醫院病床短缺,有讀者投訴指出,若確診者移至檢疫所未入住醫院,恐無法獲得理賠;金管會保險局表示,這部分會採取「從寬認定」,只要醫生開出診斷確診,入住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一樣會獲得理賠。

本土確診案例暴增,部分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被保險者,因為缺乏足夠病床,必須入住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如此一來,恐無法拿到住院醫療保險金理賠。

保險局長施瓊華說,疫情變化很快,包括疫調、防疫政策都會改變,防疫保單當初設計未必能因應後來變化,像醫療理賠的條件是住院,但若屬確診輕症(或無症狀),因醫療能量不足,被要求居家或在防疫旅館,造成投保民眾有疑義。

施瓊華指出,已與保險業者討論,將予以「從寬認定」,只要醫生開出診斷確診,保險業者會酌以事實來認定,大家請放心!

此外,如果經醫生診斷要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卻因為醫療資源不足、無法入住,保戶只要出具醫生診斷證明,保險業者也要放寬且彈性理賠。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五月二十四日為止,產險業的防疫保單,因隔離而申請理賠件數有八八○件,理賠金額為六四八五萬元;台產的防疫保單占最大宗,理賠件數為六三一件,理賠金額六○三五萬元。

台鐵及鐵路警察近一萬八千名員工身處與民眾接觸的第一線,台鐵職工福利委員會昨表示,疫情嚴峻,防疫保單紛紛停售或暫停受理,能受理的多數防疫險都是針對個人的保單,經多方積極洽詢後,將由保誠人壽與台鐵職福會共同合作,以團保方式啟動防疫住院慰問金關懷計畫,即日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