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以來87死 整體致死率升為1.2%

三總松山分院轉為中央防疫專責醫院。(記者簡榮豐攝)

三總松山分院轉為中央防疫專責醫院。(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30 05:30

單日增21死再創新高 18人有慢性病 多名案例死後確診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國內因武漢肺炎而死亡的病患越來越多,昨天一口氣新增二十一人、再創單日新高,當中有十八人有慢性病、心血管疾病等病史,但最年輕的病例僅三十六歲且無慢性病史,還有數名案例是死亡後才被確診感染武肺。

仍以長者居多 最年輕僅36歲

國內武漢肺炎死亡率過去一整年不曾高於一%,但五月這波社區感染的「致死率在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昨天死亡案例中多數是超過六十歲的人,自五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已有八十七人死亡,使國內整體武肺死亡累計達九十九例、致死率升達一.二%。

有兩例二十三日就已死亡、卻到昨天才被公布,還有三個案例是在家中、集中檢疫所甚或在防疫旅館內死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個案死亡後必須先進行基本疫調,疫情期間,有時無法立即掌握每一例死亡個案,例如今天所公布二十三日死亡的個案,從醫院、居家檢疫系統傳來有時間落差。

死後6天公布 系統回傳時間差

而昨日公布死亡案例中,有一名住新北市年僅三十六歲、案五七九一的男子確診死亡,他也有同住家人確診,這男子並沒有慢性病史,他二十四日採檢,二十六日確診,原定二十七日送往檢疫隔離,卻在凌晨突然病情惡化,到院前死亡;是這波本土社區感染疫情中最年輕的死亡案例。

對於陸續出現沒有慢性病史的青壯年病患死亡,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這波疫情仍以有慢性病史、高齡者死亡較多,但近來確實出現幾個死亡個案年紀較輕、一發病就過世,這些個案並不像典型武肺患者。這些特殊個案,如有足夠時間和好的病理檢驗,有必要再追查真正死因。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二十八日全國全院清空、專收武肺患者的應變醫院已啟動二十三家(台北兩家,其餘縣市一家);專責病房因已開放兩人一室,以熱區雙北來說,截至昨日上午專責病房空床數仍有一千五百多床。

全國已啟動23家應變醫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明,這次加護病房房數為疫情收治很大的挑戰,全國迄今開設專責加護病房的床數共五百七十七床,目前空床數為四百二十九床,雙北地區比較吃緊,截至昨上午雙北專責ICU空床為九十七床。

負壓隔離病房 雙北43空床

負壓隔離病房部分,全國共九百一十九床負壓隔離病房床數,截至昨上午為止,空床數共三百九十一床,雙北原有二百三十一床,空床數有四十三床。

他說,現階段希望負壓隔離病房留給需要插管或使用呼吸器的重症患者。

昨天死亡案例中多數是超過六十歲的人,自五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已有八十七人死亡,使國內整體武肺死亡累計達九十九例、致死率升達一‧二%。(指揮中心提供)

昨天死亡案例中多數是超過六十歲的人,自五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已有八十七人死亡,使國內整體武肺死亡累計達九十九例、致死率升達一‧二%。(指揮中心提供)

可收治確診病患的應變醫院量能表

可收治確診病患的應變醫院量能表

5/16~29本土確定病例校正回歸情形

5/16~29本土確定病例校正回歸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