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氣新高 1天逾4萬人接種

疫苗接種人次表

疫苗接種人次表

2021/05/30 05:30

高雄超過7千人最多 雙北其次 竹市2800劑 兩天內打完

〔記者吳亮儀、蔡彰盛、蔡淑媛、蘇孟娟/綜合報導〕自四十一萬劑AZ疫苗開始陸續配發各縣市後,昨天單日就接種了四萬二九二○劑創新高,較以往單日二、三萬劑多了不少,新竹市兩天內打完配發的兩千八百劑疫苗,接種效率神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週二就會撥下第二批疫苗給各縣市。

500基層診所 6月加入接種點

陳時中說,從接種人次來看,雙北市都很多、達五千多人次,高雄市更高達七千多人次,施打速度非常快,因第一批十五萬劑疫苗應該很快能接種完,因此週二會馬上撥第二批疫苗給各地。

陳時中說,要趕快把第一線醫療人員能儘速接種完成,未來基層診所會加入武肺疫苗接種點,為加速施打,六月預計有五百家基層診所、到八月有一千家加入接種點。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縣市拚命為第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接種疫苗;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新撥發給各縣市的AZ武肺疫苗共十五萬劑,廿八日就接種四萬二九二○劑,以高雄市接種七千多劑最多,雙北市各五千多劑次之。

下一批26萬劑 週二撥各縣市

陳時中說,週二會馬上撥下一批約廿六萬劑疫苗給各縣市政府。日前到貨的莫德納疫苗,最快要下月十一日才能檢驗封緘完成,儘快配送各地。

已18萬醫護接種 佔比3成

陳時中說,未來疫苗供給逐漸增多後,會開設更多接種點,以疫苗到貨狀況,所有縣市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都能接種得到,目前醫護已有約十八萬人接種,佔比約三成。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廿七日獲配的兩千八百劑疫苗,兩天內即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共三○二五人完成接種。他認為施打疫苗效率越高的縣市,應該要能儘速拿到下一批疫苗。

台中將在校園設疫苗快打站

而台中市指出,台中獲配的一萬七千五百劑疫苗,第一線醫護、警消外勤人員,已施打近四千八百人,施打率逾四分之一,其中一千劑給第一線外勤警察施打,已經施打五百六十人,施打率超過一半。此外,將提前在校園設置六十六個「疫苗快打站」,每日預估可多接種二萬人,加速擴大防疫網。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有縣市已提早在週二前接種完疫苗,指揮中心會評估是否提早配送下一批疫苗。

因應疫情升溫,縣市加速施打疫苗。圖為台南新營員警排隊等候接種,不忘保持距離。
(資料照)

因應疫情升溫,縣市加速施打疫苗。圖為台南新營員警排隊等候接種,不忘保持距離。 (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縣市拚命為第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接種疫苗,台中市也將啟動「疫苗快打站」。(台中市府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縣市拚命為第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接種疫苗,台中市也將啟動「疫苗快打站」。(台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