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配AZ疫苗比新北多 陳其邁:防疫單位多

2021/05/28 05:30

高市配發2.1萬劑 疫情指揮中心︰雙北以外依未施注第一類人員去估

〔記者許麗娟、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將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配發的2.1萬劑AZ疫苗,外界質疑僅比台北市的2.2萬劑少1000劑,比疫情重災區的新北市1.8萬劑多。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有4家醫學中心、4萬多名醫護人員,機場、港口等防疫單位又多,中央是依防疫量能分配。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雙北以外是依未施注第一類人員去估;雙北則是依第一、二、三類未施注人員,才會估出如此數字。

衛生局︰今起3天內打完

這波優先施打對象,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明,將以醫院醫護、直接實行疫調的員警、消防局EMT(緊急救護技術員)、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等直接接觸確診與隔離者為優先,預計今起3天內打完,以降低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風險。

陳其邁說,指揮中心很努力採購疫苗,疫苗要快、安全高、藥效好最重要,也希望中央有更多元管道取得疫苗,市府也自掏腰包為醫護人員保險,讓他們無後顧之憂接種疫苗。

此外,有鑑於確診的腳底按摩師自5月14日起就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就醫10次沒通報,直到24日採檢、25日確診,但至今已傳染給父母和同事。

陳其邁指出,即日起社區診所只要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14天就醫3次、或7天2次,應通報轉診進行快篩,民眾則回溯自5月12日起,14天內出現3次,或7天出現2次呼吸道症狀,也請通報高雄23家快篩採檢合約院所預約採檢。

確診住院將依輕重症分流

另外,高雄長庚胸腔內科教授林孟志也表示,高雄市醫院確診病人住院病床將依照嚴重程度分流,重症病患住負壓隔離病房,輕症或無症狀病患住專責病房。

台灣缺疫苗,COVAX坦承計畫跳票,對此,陳其邁說,大家都希望趕快拿到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很努力,希望疫苗不僅要快,且要安全性高、有更好保護力,盼有更多元管道取得疫苗,疫苗製造生產、運送、安全性檢測都要有更嚴格規範,而施打疫苗到群體免疫還有一段距離,他再度呼籲,現在最需要的是戴口罩、少外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