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立財經新聞移48台 涵蓋116.9萬戶

三立財經新聞示意圖。(翻攝臉書)

三立財經新聞示意圖。(翻攝臉書)

2021/05/27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通過16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將「三立財經新聞台」從88頻道或89頻道移至48頻道,加上原有的南國有線電視,涵蓋有線電視用戶116.9萬戶。NCC強調,已以行政指導要求三立新聞台及三立財經新聞台節目內容必須有區隔,將是年底換發執照重要審查部分。

根據NCC資料,此案於2018年4月27日就提出,包括中嘉集團所屬吉隆等12家系統業者,以及洄瀾、東亞、東台及東台有線播送等4家系統業者申請基本頻道變更。而核准後再加上原有的南國有線電視,目前共17家系統業者48頻道為三立財經新聞台,占有線電視總用戶數的25.7%。

NCC表示,經邀請申請人及利害關係人三立電視代表到會接受面談,依相關規定綜合考量系統經營者基本頻道之規劃是否符合區塊化、增進或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之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面向,並參酌地方政府意見後予以許可。

NCC說明,將督促三立財經新聞台依行政指導事項變更營運計畫及增加投資,並做為未來評鑑換照之重點審查項目。內容包括該台之定位應與三立新聞台有所區隔,財經新聞與財經節目應為頻道內容製播重心,綜合談話性節目亦應定位為財經性質,並應強化事實查證機制、獨立編審辦公室與節目製播準則。

同時亦要求,未來3年,三立財經新聞台應聘任足適之獨立專業人力155人以上,且投入至少2億經費於人力增補、內容與節目製播。相關承諾事項將會是今年底進行執照換發時的重要審查內容。

NCC強調,這是系統業者與頻道業者上架協商結果,在商業協商完成後,依「有廣法」申請營運計畫變更,NCC審查原則都一致,也會透過要求落實編輯室公約,確保集團不干預相關內容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