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移動 教部︰不得強制住校生返家

製表:記者林曉雲

製表:記者林曉雲

2021/05/27 05:30

〔記者林曉雲、簡惠茹、鄭瑋奇、蕭玗欣/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希望民眾在三級警戒期間,減少不必要移動。交通部宣布,三級防疫措施延長到六月十四日,端午節連續假期也不例外。教育部則要求,各級學校落實遠距教學,不得強制學生離宿返鄉。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表示,台鐵對號列車禁售站票、區間車實施人流管制、高鐵實施全車對號座、觀光遊樂業暫停營業等防疫措施延長到六月十四日。

交通部︰台鐵區間車人流管制

王國材說,端午節為國內重要的民俗節日,雖然近期雙鐵搭乘人數減少許多,但也要求雙鐵必須衡酌旅客訂票的狀況,調整疏運班次。高公局已調整國道疏運計畫,僅實施單一費率、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措施。民航局表示,國內線所有航班延長退票免收手續費措施。

全國學生確診總人數增至一六三人,本土確診學生人數增至一五三人、再增加十八人,全國學生停止到校上課延至六月十四日,教育部呼籲落實在家遠距學習,中小學期末考以「不到校」為原則,多元方式進行評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也嚴正聲明,三級警戒應減少不必要移動,各級學校均不得強制要求住宿生返家。

教育部指出,已要求各校停止到校上課或遠距教學期間,不得強制學生離宿返鄉,並落實宿舍相關健康管理措施;中小學期末考以「不到校」為原則,多元方式進行評量。

內政部昨表示,延長全國各地宗教寺廟場所暫不進入、各縣市暫停公祭到六月十四日,喪葬禮儀僅限家祭。

宗教場所部分,寺廟、教會教堂等暫停開放民眾進入,倘能落實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禁止飲食、加強清消及其他各項防疫措施,民眾可在不群聚下,於宗教建築物外之廣場、廟埕等空曠地點參香、禮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