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配送疫苗明開打 雙北1~3類優先

第三批AZ共41萬劑武肺疫苗完成檢驗封緘,將開始配送到各縣市供接種。圖為疫苗檢驗封緘完成。(圖:食藥署提供)

第三批AZ共41萬劑武肺疫苗完成檢驗封緘,將開始配送到各縣市供接種。圖為疫苗檢驗封緘完成。(圖:食藥署提供)

2021/05/27 05:30

其他縣市第一類優先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第三批AZ武漢肺炎疫苗共四十一萬劑,昨通過食藥署檢驗封緘,今起配送各地,預計明(二十八)日開始施打。這批疫苗首先配送十五萬劑,將以台北市、新北市尚未接種的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優先,其他縣市以第一類人員優先,但暫緩第一至三類人員同住者及自費對象接種。

學者推測疫苗覆蓋率要六成以上,才能達到群體免疫。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到八月底,會有累計一千萬劑疫苗到貨,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若全讓民眾接種第一劑,可至少有四成覆蓋率;但已有些高風險者開始接種第二劑,因此這一千萬劑未必全讓民眾打第一劑,但預計到九月疫苗更多、接種率會更提高。

今首先配送十五萬劑

陳時中說,今天起配發十五萬劑疫苗到各縣市,首要施打對象為一至三類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人員、警消等,雖然高齡者也屬於高風險,但需先將第一線的防護力顧好。

至於指揮中心也將疫苗混打納入指引,但僅適用接種第一劑後出現嚴重過敏者,能在接種第二劑時選用不同廠牌疫苗;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國外初步的混打研究,副作用可能大一點,但不會造成安全疑慮,國內不會全面混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