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延長 柯文哲:居家辦公 不限比例

中央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六月十四日。圖為先前學校演練學生戴口罩上課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中央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六月十四日。圖為先前學校演練學生戴口罩上課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2021/05/26 05:30

期末考改採多元評量 各項停課退費 依比例辦理

〔記者蔡亞樺、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中央昨宣布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月14日,疫情重災區域的台北市各級學校已有58人確診。6月正值畢業季與期末考,北市教育局昨表示,今年度畢業生將不舉辦實體畢業典禮,取消畢業考,改採多元評量方式;不少學校忙著籌備線上畢典,有高中校長感嘆,本屆高三學生出生時遇到SARS,畢業時又遭逢武肺疫情,想用親筆信鼓勵學生面對未來要有信心。

共有58教職員生確診

受停課影響的北市學生約33萬4293人,教育局統計,到目前為止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含幼兒園)有54校、58人確診,包含學生43人、教職員工15人。教育局表示,停課期間家長若有照顧學生需求,依相關規定可請防疫照顧假或家庭照顧假,教職員工得採居家辦公或遠距教學。

學校可採多元線上畢典

小學六年級、國中九年級及高中三年級的畢業典禮,教育局表示,今年度不舉辦實體畢業典禮,可採多元線上進行,如果碰到畢業考可取消,學年成績僅採計至停課前定期評量及平時評量;其他年段學生,可調整本學期定期評量次數(減少1次),或原定期末考改為多元評量方式。

延長停課後,家長關心相關退費事宜,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補習班依剩餘課程按比例退費,或可徵詢學生及家長同意,改補課或視訊教學;安親班、課後照顧中心則按剩餘天數依比例退款;幼兒園繳交午餐費用等也按規定退費。

至於學校是否停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建議盡量採居家辦公,但不限制比例,依然相信國民素質、可自動自發配合,盼市民遵守規定。

福星國小擬舉辦線上畢典

北市福星國小校長陳清義說,按照市府的規定成績計算到停課前,沒有畢業考就不會列入成績計算,不影響其他成績名次,延後停課的老師職務分配透過線上會議安排。目前學校打算舉辦線上畢典,蒐集學生與校園照片剪輯成影片,每個班級剪成3分鐘,在YouTube播放。

校長擬親筆信鼓勵畢業生

北市中正高中校長江惠貞表示,高一、二年級的期末考排在6月30日、7月1日,暫不影響,畢業典禮確定不辦,畢業證書及獎狀等個人資料用郵件寄送。她感嘆,這屆高三生出生時遇到SARS,畢業又有疫情,所有急難狀況都遇到,她打算寫一封親筆信,鼓勵學生對未來一定要更有信心。

國中陳姓導師說,英文課口說內容要求學生自錄影片回傳,目前大多數學生都有在上課進度內,不懂另開視訊諮詢,但她的孩子也不能去幼兒園,一邊照顧還要一邊上課,讓她比較痛苦。

近2萬台載具提供借用

另北市議員李柏毅反映,10多所育幼院弱勢學童因缺乏設備而無法遠距學習,導致受教權受損;副市長蔡炳坤強調,社會局及教育局皆會協助。教育局調查,2640位經濟弱勢學生沒有網路,已經準備4500份SIM卡,而3150位經濟弱勢學生沒載具,有近2萬台的載具提供借用,學生都可以向學校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