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陽K歌團延燒 9生新營公費採檢

2021/05/23 05:3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中市朝陽科技大學20名學生K歌團疫情延燒擴大,因為學校停課採遠距教學,學生返家,有9名朝陽學生在前天和昨天到衛福部新營醫院戶外篩檢站進行公費採檢,學生說,疫情發生後,同學人心惶惶,家長也擔心,來採檢比較放心。

朝陽學生K歌團的感染源至今不明,因朝陽科大有高達1萬5000多位師生,目前台中市政府進駐校園設置快篩站進行檢測,而扣掉快篩,還有1萬4000多人在校外,台中市政府呼籲外縣市師生到最近的篩檢站採檢。

前天有3名朝陽學生到新營醫院戶外篩檢站採檢,檢驗結果陰性,昨天則有6名朝陽學生,由著防護裝的醫護人員採檢。新營醫院說,因確診者的足跡愈來愈複雜,疫調也越發困難,以致有接觸確診者或足跡被匡列者近期至新營醫院的採檢人數激增。

而為阻絕院內感染危機,新營醫院設置一座COVID-19戶外發燒篩檢站,連院長陳明智、副院長王蘭福也投入第一線為採檢者服務。陳明智說,新營醫院戶外篩檢站設有冷氣、負壓及獨立紫外線消毒設備,改善醫護人員採檢環境的品質,並設3間採檢室。以採檢1個案3分鐘,可以同時多間採檢,每小時至少採檢20多人次。

新營醫院戶外篩檢站即日起提供「防疫門診」及「定點採檢」服務,從上午9點起,1天有6個採檢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