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總全院篩檢 有3人確診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驚傳護理師確診。
(記者周湘芸攝)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驚傳護理師確診。 (記者周湘芸攝)

2021/05/22 05:30

該病房停收新病患 台大增5例均非醫護 三重與台北醫院各增1例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楊心慧、何玉華、周湘芸、闕敬倫/綜合報導〕疫情緊繃,全國累計已十醫院有醫護和員工確診,五家有院內感染。三軍總醫院昨公布全院篩檢結果發現,有一名住院病患確診,第二波篩檢檢出一名外包的護佐人員和同病房的護理人員,共計三人確診。

三總表示,對該病房環境採檢三十六個位點PCR檢測都是陰性,目前已暫停收治新病人,持續針對病房病人及工作人員做健康監測及追蹤檢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日新增三百一十二例本土個案,一百七十例男性、一百四十二例女性,發病、採檢日介於五月八日至五月二十日,新北市一百四十四例(板橋區三十七例為多),其次為台北市一百二十七例(萬華區六十例為多),累計死亡病例十五人。

目前41人使用呼吸器 一週4死都是長者

而新北市永和區昨晚又傳出一名七十八歲老翁身體不適,送醫搶救不治,經醫院採檢確診染疫。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名男子為確診的接觸者,被匡列居家隔離,尚未列入確診個案。

高齡者確診武漢肺炎容易引發重症,這一週來已有四名病患過世,都是超過六十歲的長者,二人有慢性病。目前國內有四十一名重症患者插管使用呼吸器,其中三人裝葉克膜。

三總從本月十五日起,主動擴大進行住院病患PCR篩檢,至十八日止,已篩檢八百四十五名,十八日檢出一名陽性住院病患,隨即展開全病房工作人員篩檢共一百二十人。第一波五十五人都是陰性,第二波六十五人篩檢中,有一名外包人力的護佐人員及一名同病房的護理人員呈陽性反應。三總表示,案件已通報衛生主管機關,後續確診個案將由指揮中心統一說明。

日前爆發院內感染的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有一名呼吸治療師施打疫苗後六天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已匡列和平院區呼吸治療病房的三十四名病人做為風險對象、五人居家隔離,該病房將兩週「不進不出」管控。

台大醫院十九日發現十名該院工務室員工確診後,昨完成全院一萬二千名含外包九十五%以上員工篩檢,無醫護確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經核酸檢測比對,增加五位工務或外包人員確診,員工確診數增為十五名,其中有好幾位跟萬華有地緣關係,還不清楚是社區感染或跟醫院相關。

北醫附醫日前也指出,院內共有四名護理師確診,是因院內員工聚會同行友人居住於萬華的家人確診,研判非院內感染。

羅一鈞說,昨增三重醫院的護理師照顧過確診病人,於隔離期間確診;台北醫院的護理師有萬華活動史確診,相關接觸者仍都是陰性。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傳爆發院內感染,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昨表示,和平院區共九位確診病患,醫院員工有四位被感染,包括呼吸治療師,但這些人都有居住史和接觸史,病患和同仁的感染源並不相同。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院長項正川表示,十一日收治一名急診病患,驗出確診。二十日有一名隔離中護理師出現發燒、流鼻涕及頭痛症狀,採檢陽性確診。

三軍總醫院全院篩檢結果發現,共有3人確診。圖為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記者簡榮豐攝)

三軍總醫院全院篩檢結果發現,共有3人確診。圖為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記者簡榮豐攝)

14家醫院、長照機構人員確診

14家醫院、長照機構人員確診

0521新增312例本土確診病例

0521新增312例本土確診病例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大醫院經核酸檢測比對,增加五位工務或外包人員確診,計入之前確診的十名工務人員,員工確診數為十五名。(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大醫院經核酸檢測比對,增加五位工務或外包人員確診,計入之前確診的十名工務人員,員工確診數為十五名。(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