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被擋住進不來/高壓終要遠離…下週二鋒面最近台灣

全台20日天氣炎熱,21、22日鋒面南移接近將帶來水氣,下週二開始梅雨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有機會帶來明顯降雨。(記者簡榮豐攝)

全台20日天氣炎熱,21、22日鋒面南移接近將帶來水氣,下週二開始梅雨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有機會帶來明顯降雨。(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21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台灣天氣都受到太平洋高壓與北方滯留鋒面兩大勢力影響,但高壓勢力強盛,鋒面難以抵達台灣上空,僅在北部海面徘徊。下週二、三是未來一週鋒面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也是水氣較多的時候,北台灣及東部地區整天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以午後雷雨為主。

氣象局昨也針對雙北、苗栗以南十四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機率,今天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卅八度極端高溫的機率。

時序已進五月下旬,梅雨依舊遲遲難產,氣象專家賈新興昨在臉書發文表示,梅雨鋒面一直在中國華南一帶徘徊,被籠罩在台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擋住而無法南下,這為台灣帶來極端高溫炎熱天氣,並讓梅雨耽擱將近兩個星期。

不過最新模擬結果顯示,月底太平洋高壓終於要往東方遠離,屆時台灣將出現西南季風降雨型態;短期來看,下週二及下週五將有兩次鋒面接近機會。

氣象局表示,週五、週六太平洋高壓東退、鋒面有機會往南壓,更接近台灣北部海面,降雨型態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以山區雨勢最為劇烈,不排除有局部大雨機率,但中部以北機率較高,首當其衝的大台北東側、基宜地區也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下週二、三台灣附近水氣較明顯,但受到高壓強勢影響,鋒面恐不會滯留在台灣附近太久,且後期預報有將鋒面強度修弱的趨勢,若要為嚴峻水情解渴,仍需滯留鋒面與西南季風相互配合,才能帶來大規模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