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2例》新營母子染疫 疫調足跡大清消

台南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黃偉哲昨召開記者會宣布疫調足跡。
(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黃偉哲昨召開記者會宣布疫調足跡。 (記者王姝琇攝)

2021/05/20 05:30

兒子具萬華活動史 匡列接觸者60人 採檢皆陰性 社區篩檢站將增為9處

〔記者王姝琇、洪瑞琴、王涵平/台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全國新增267例本土,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南市確診2例來自新營區,分別為案2355、案2428,2人為母子關係,另匡列接觸者60人,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全市將大規模清消

市長黃偉哲昨召開記者會說明疫調足跡,公布包括新營和欣客運、鹽水菜市場及牛墟等地。環保局強調,足跡已完成清消作業,接下來全市也會展開大規模清消。

市府表示,案2355為88歲婦人於14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17日從診所轉至醫院急診後確診(Ct值13.5),緊急匡列接觸者61人,包括21人居家隔離、40人自主健康管理,篩檢結果1人陽性確診(案2428,Ct值14.1)為與婦人同住的70歲兒子。

衛生局疫調發現,案2428曾於5月2、7日搭乘和欣客運前往萬華區,並當日往返三重、新營,近日並曾多次造訪鹽水菜市場與牛墟等地,推測感染源應為具有萬華活動史的案2428,惟高齡88歲的案2355首先發病,兒子無明顯病徵,目前2人安排在同一病房醫治。

案2355曾就醫的診所,該診所一量測其額溫39.5度立即轉院,並採完整防護措施,休診1天完成清消。案2428曾造訪的鹽水菜市場、和欣客運、鹽水區牛墟於18日消毒完畢。而與案2428同乘和欣客運的接觸者台南市有3位,其餘同車乘客39位已轉知其他縣市追蹤。

此外,網傳台南某區里長與里民全團40人於5月6日到宜蘭,5月7日住萬華,市府證實是他案,正在調查中,目前尚未知是否有人確診,但為了讓民眾消除疑慮,已派人前往相關足跡點全面清消,後續有任何訊息將儘速告知民眾。民政局表示,已掌握清查名單,移由衛生局進行後續追蹤關懷,並要求團員這段時間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為因應可能的疫情爆發,原定本週開設4處社區型戶外篩檢站,許以霖公布將提升到9處,包含已開設的東區、新營區,還有接續會設置的安南區、永康區、南區、安定區、玉井區、麻豆區和鹽水區衛生所。因南市近來有確診個案出入新營、鹽水、後壁等地區,昨日開始運作的新營篩檢站,前往篩檢民眾踴躍,防疫人員全身防護衣進行採檢。衛生局表示,符合篩檢資格者可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前往篩檢。

確診者足跡將製地圖

對於確診者足跡公布,市府表示,僅會公開確診者的性別與年齡區間、居住地點、接觸者類型、大眾運輸及無實聯制的開放場所,其餘資訊不會公開,近期會將台南市確診者足跡做成地圖,方便民眾對照。

環保局派員前往鹽水菜市場進行全面清消作業。
(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派員前往鹽水菜市場進行全面清消作業。 (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

台南市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