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增22確診 全是歌唱班成員

彰化縣衛生局製表

彰化縣衛生局製表

2021/05/19 05:30

葡萄媽1傳25 溪湖、埔心、永靖列重災區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中央昨天公布彰化縣有十名新增確診,但因「時間差」之故,彰化縣衛生局發布新增二十二名新增確診!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多出來的確診者都是社區歌唱班成員,因和彰化首先確診者「葡萄媽」同桌且同社團,使染疫人數激增,以歌唱班全員四十二人來計算,前後累計有二十六人染疫,「中鏢」比率高達六十二%。

全歌唱班「中鏢」比率高達6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彰化縣新增十例,數據統計只到前天下午六點,彰化縣政府疫情災害應變中心公布資料為當日中午截止的最新數據,有統計的時間差,新增二十二例都是五十多歲族群,平常一起唱歌出遊、打麻將,活動範圍遍及溪湖、埔心、永靖共三鄉鎮。

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彰化縣為雙北之外疫情最嚴重縣市,前天開設三級疫情災害應變中心,經過一夜的疫情變化,昨升級為二級。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新增二十二例都是歌唱班成員,除了在喜宴上感染外,也可能在歌唱及其他一同聚會場合感染。近日來,彰化縣公布確診人數已達四十二例(中央公布三十例),人數還可能增加。

王惠美緊急向中央請求五項救援,包括授權地方第一時間發布疫情、開放地方採購疫苗、國軍化學兵協助清潔消毒、全縣學校停課二週、支持地方增設集中檢疫所等。

家住重災區溪湖鎮的副縣長洪榮章向大家信心喊話,對縣府團隊防疫能力要有信心,大家一起努力,很快就能控制疫情。

王惠美宣布,溪湖、埔心、永靖為重災區,加嚴防疫和加強人流管制,三鄉鎮今起停課到六月一日(中央宣布五月二十八日),增設輕症收治病房及集中檢疫所,重災區社區活動全面停止,餐飲、歌唱、泡茶聊天、聯誼都禁止;關閉三鄉鎮各類場館及場所,包括幼兒園、托嬰中心等,宮廟及宗教場所不得入內參拜;補習班、才藝班、課照班、安親班等全部暫停上課。

此外,餐飲業全部改採外賣,現場餐飲一律禁止;傳統市場現場餐飲一律禁止。全縣二十一日到二十三日全面大消毒;第一階段徵用旅館三十間(約一千四百二十房),做為居家隔離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