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3司法機關消毒/確診律師出庭 法官、檢察官居家辦公

新北地院針對法庭進行消毒。(新北地院提供)

新北地院針對法庭進行消毒。(新北地院提供)

2021/05/18 05:30

〔記者溫于德、張文川、王定傳/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昨證實,十五日確診的男律師曾於十一日下午到院出庭;而男律師十二、十三日分別再赴新北地檢署與地院出庭。因此,三個司法機關均已對法庭與律師休息室等公共空間進行消毒,並請接觸過男律師的法官、公訴檢察官、檢察事務官、書記官、通譯、法警等十多人,居家辦公自主健康管理,一旦身體出現狀況,須依防疫指揮中心指引就醫。

此外,昨一度傳出男律師十一日也有赴台北地院開庭,但北院澄清,當天這名律師因為與高院衝庭,所以並未赴北院,而是指派同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律師來開庭,因代班律師與確診男律師有所接觸,因此北院依舊請開庭同仁居家辦公,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北院另名法官的父親曾於本月七日赴萬華某菜市場找朋友拿一包竹筍,十二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十三日傍晚到附近醫院掛急診,隨即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十四日早上確診;開庭中的法官接獲通知後立刻退庭,與同為北院法官的妻子返家中隔離,幸夫妻後來檢疫結果為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