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六醫院有確診者 亞東群聚感染九人/高雄仁惠醫院確診員工曾到萬華 陳其邁下令清空

亞東醫院爆發武漢肺炎院內群聚感染,人員進行環境清潔消毒作業。(亞東醫院提供)

亞東醫院爆發武漢肺炎院內群聚感染,人員進行環境清潔消毒作業。(亞東醫院提供)

2021/05/18 05:30

〔記者林惠琴、賴筱桐、陳心瑜、方志賢/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有住院病人確診,亞東醫院更爆發院內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目前雙北共有六家醫院出現院內確診情況,其中亞東醫院屬院內感染,累計九人確診。在整體確診個案中,累計護理師有五人採檢陽性,但其中四人仍待釐清是否「偽陽性」。

雙北五護理師確診

新北市亞東醫院五月十日由急診收治一名因慢性肺病覺得會喘的患者,住院後出現發燒症狀,家屬透露病人曾出入萬華茶館。患者十四日確診,列為案一三七五,院方立即將他移到負壓隔離病房,並針對同病室、隔壁病室、急診處隔壁病床與不同病室患者檢測,確認有「院內傳播鏈」,累計包括感染源有九人確診,包含八位病患及一位看護。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說明,已啟動門診降載計畫,目前院內員工及環境採檢均為陰性,正在等待第二次PCR檢測結果出爐,醫院不會封院。

亞東啟動門診降載 不封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亞東醫院已採取應變措施,包括管制病房進出、分艙分流收治,接觸者擴大匡列採檢,院內全面消毒,感染源明確,民眾不需過度恐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分析,案一三七五在住院時曾於走廊上活動,可能接觸到其他病房的患者,均已匡列採檢。

羅一鈞也提到,截至目前,近期確診的本土個案中,雙北醫院醫事人員共有五名護理師確診,其中,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確診一名護理師,但與院內狀況無關,而是與參加進香團相關,另有其他醫院四名護理師檢出陽性,Ct值超過三十四,需要再驗血清抗體,以確認是偽陽性,還是很久之前感染。

此外,高雄市鳳山區仁惠婦幼醫院昨晚傳出一名六十多歲行政人員確診。八日曾至萬華,十日出現喉嚨痛,十三日至診所看病,昨天因喉嚨痛至醫院就醫才確診。由於他發病後天天上班,足跡遍及醫院多個樓層,高雄市長陳其邁下令昨晚清空醫院,五十五名員工及卅九名住院病人都予以隔離並採檢。

高雄仁惠婦幼醫院傳確診病例。(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仁惠婦幼醫院傳確診病例。(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