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案增16例 燒向8茶館

萬華茶藝館及周邊相關

萬華茶藝館及周邊相關

2021/05/15 05:30

陳時中坦言疫情火在燒 首度在萬華設4處快篩站

〔記者吳亮儀、楊心慧 /綜合報導〕國內昨天暴增廿九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其中十六例和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和周邊相關,且從前天與五家茶藝館相關擴大到八家,累計確診已達廿三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有幾把火燒得很旺」,要儘快隔離確診者並做病例疫調。

國內首用快篩試劑 15分鐘知結果

疫情嚴峻,首度在北市聯醫的中興院區、和平院區、西園醫院及剝皮寮設置四處快篩站,開放曾經出入萬華或是接到細胞警訊的民眾擴大採檢,除了抗體快篩也會進行核酸檢測(PCR),快篩僅需十五分鐘就知道結果,這是國內防疫以來首度使用快篩試劑。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不會為了防疫就醫把外勞遣送回國,沒有身分證的外勞有特赦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目前台北市四處採檢站,都有派駐醫護進駐,希望每天採檢數可達二百人。

昨增8例工作者 茶藝館累計23例

指揮中心昨天更新並公布茶藝館相關確診病例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包括工作者八例、接觸者八例,確診足跡至少八家茶藝館,包括鴻達茶藝館、楓香清茶館、得意春茶藝館、美金飲酒店等。

從五月一日起到十二日止,提醒曾經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做自我健康監測,到本月廿五日止,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狀況應儘快去社區採檢站採檢。

疫情快速 張上淳︰英變種病毒所致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最近幾波疫情之所以傳播得這麼快速,應和英國變種病毒有關。

陳時中說,現在有幾把火燒得很旺,也不希望這麼嚴重、但這都在可預期情況。北市萬華區內接觸頻繁,這些人在這些場合戴口罩的機率低、互相傳播可能性高。

張上淳說,這波疫情非常快速,他們發病日期很靠近,且體內病毒量高,就目前已經有的病毒序列來看,可知道是英國變種病毒引起,從流行病學來看有相關性,「大概都是英國變種病毒造成的」。

張上淳說,英國變種病毒容易在體內繁殖跟大量複製,病毒量高且容易造成傳播,國內外經驗都是這樣。

由於萬華區茶藝館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擴大,陳時中坦言,當地人員特殊,很多人會去買成藥,呼籲藥師提醒買藥民眾有症狀可去公費採檢,若協助轉去採檢且陽性確診,也和醫師一樣可獲得獎金。

藥師助民眾轉採檢、確診 可獲獎金

陳時中拜託藥師,遇到民眾去藥局購買成藥時,儘可能呼籲有症狀應該就去檢驗。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獎金金額仍在研議中。

台北市快篩站QA

台北市快篩站QA

台北市14日起設置4處快篩站,其中剝皮寮快篩站下午4時起開始作業。在現場久候的民眾一一接受採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14日起設置4處快篩站,其中剝皮寮快篩站下午4時起開始作業。在現場久候的民眾一一接受採檢。(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昨起設4處快篩站,剝皮寮站作業前已逾200人等候。(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昨起設4處快篩站,剝皮寮站作業前已逾200人等候。(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