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高中雙語實驗班 教部核定通過

仰德高中電子商務科學生施凱鏵(右),5歲喪父,由母親獨扛家計,為減輕經濟負擔,高二開始打工賺學費,透過技職繁星推薦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記者廖雪茹攝)

仰德高中電子商務科學生施凱鏵(右),5歲喪父,由母親獨扛家計,為減輕經濟負擔,高二開始打工賺學費,透過技職繁星推薦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記者廖雪茹攝)

2021/05/14 05:3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國立竹北高中獲教育部核定通過成立「雙語教育實驗班」,將於110學年度招收1班35人,為竹竹苗區國立高中唯一;新竹縣立六家高中9月也將開辦雙語教育實驗班。

竹北高中校長陳瑞榮表示,家長對雙語環境學校的需求殷切,將會以「國內頂尖大學升學」為導向,保留學測與指考升學考科中文化為主的教學,強化其他學科課程及環境的雙語化,營造雙語教學情境。

陳瑞榮說,學生進到竹北高中後,依據個人性向與英語能力,篩選進入雙語教育實驗班,升高二時可依個人的發展方向,選擇繼續留在雙語班或重新選組進入社會組或自然組。

縣立六家高中雙語教育實驗班,也預計110學年度招收35人,對於英文優異的校內學生,經書面審查、面試與兼顧語言能力測試成績,擇優錄取。

施凱鏵逆境向上 繁星上國立科大

此外,新竹縣仰德高中電子商務科學生施凱鏵,透過技職繁星推薦,如願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旅暨會展行銷管理。 他在5歲時父親病逝,由母親到工廠當作業員獨扛家計,為了減輕母親負擔,他從高二開始打工賺取學費及生活費。他自豪的說:「我已經存好大學的學費了,不用媽媽操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