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銷售成長10倍 國家隊華新口罩日產增至80萬

口罩觀光工廠「Mask華新創意生活館」出現搶購口罩人潮。
(記者陳冠備攝)

口罩觀光工廠「Mask華新創意生活館」出現搶購口罩人潮。 (記者陳冠備攝)

2021/05/14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再起,防疫層級拉高至第2級,民眾開始搶購口罩,有人一買就是2000片。口罩國家隊成員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表示,這兩天口罩銷售量成長10倍,國內訂單也增加了1成多,每日產量也從70萬片調高到80萬片。

黑色、深色口罩最受歡迎

全台唯一的口罩觀光工廠「Mask華新創意生活館」,昨早未營業就已出現民眾排隊,不少人一買就是2、3盒(一盒50片),甚至有人抱走2大箱(80盒),其中又以黑色、深色口罩最受歡迎,一早就被掃光,直到下午已超過上百人次來買口罩。

購買人潮比平日增逾3成

鄭永柱說,面對疫情延燒,民眾來購買口罩的人潮比平日增加3成以上,昨天更超過百人次,而且一買都是好幾盒,甚至整箱買,把原本一週的備貨量買光,單日銷量近2000盒,將近平日10倍。

鄭永柱表示,華新醫材每日最高可產百萬片醫療級口罩,疫情緩和期間日產量約70萬片,其中國外出貨約40至50萬片,國內供貨20至30萬片,但因應疫情升溫,近日接到國內不少機關團體訂單,已加強產能至每日80萬片。預期本週口罩銷售量可能會大增,不過目前華新並未收到徵收增加實名制口罩要求,民眾到場買口罩並沒有限額,廠方已提高產能備貨,口罩產線人力也會適度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