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2天國中會考 台南加碼3措施防疫

國中教育會考拚防疫,台南考區加碼提供折疊式用餐隔板等3項防護措施。(記者劉婉君攝)

國中教育會考拚防疫,台南考區加碼提供折疊式用餐隔板等3項防護措施。(記者劉婉君攝)

2021/05/14 05:30

考生原試場用餐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在明天(15日)、後天(16日)登場,台南考區將有1萬5668名考生上陣應試,因應國內疫情嚴峻,教育局昨天宣布,除了中央既定的8項防疫措施之外,南市防疫等級再提升,加碼3項防護措施,包括考生留在原試場用餐、提供折疊式用餐隔板給每位考生、考場周圍禁止補習班業者發放傳單。

台南女中主辦台南區國中會考試務,在南市設置17個考場、487個試場教室,應考人數1萬5668,因少子化,考生人數比去年又少了486人。

因國內連續多日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疫情升級到第2級警戒,教育部要求各考區禁止家長陪考、考生須全程戴口罩、量測體溫、考場在維持良好通風條件下提供冷氣服務、設置第2類備用試場、增加定點物資數量、增加消毒頻率、增加巡場頻率等。教育局前天也會同考區試務會召開因應會議,再提升台南考區試場的防疫等級。

提供折疊式隔板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會考期間所有考生將每人配發1片用餐隔板,中午請考生留在原試場內用餐,餐後則請各國中的考生服務隊等相關人員,加強桌面擦拭及消毒。教育局也會督導各考場加強洗手台及廁所的消毒頻率。

考場周圍禁發傳單

而考場周邊也將比照去年,禁止補習班業者發放傳單,違規者將由警察勸離。教育局官網並建置「補教安全宣傳e起來專區」,鼓勵業者採電子化宣傳。

教育局另針對異地及居家辦公視訊會議進行演練,做好相關的因應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